首页 > 重磅

华为一季度手机销量夺冠 国产手机抢占中高端市场

2017/05/04 19:07      科技魔方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相关机构公布的2017年度智能手机销售报告显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手机市场销售数据稳居第一。

  数据显示,我国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华为、OPPO、VIVO、苹果、小米占据前五。其中华为、OPPO、VIVO手机销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25个百分点,OPPO同比增长19.5%,VIVO也实现小幅增长;而苹果、小米所占手机市场份额均有所降低,苹果同比降低26.7%,小米也小幅度降低。

  相关机构表示,总体来看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增速减缓,主要原因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春节假期导致手机市场供货链暂时受阻;另一方面去年年末生厂商出货量大导致现有库存量高。但是手机市场的周期性变化并没有减弱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购买需求,各大手机制造商也必须加快产品功能升级保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对于国内手机品牌来说,要保持品牌竞争力主要着力点在两个方向,一是改变中高端手机市场的布局,国产手机需对手机性能进行优化,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打破苹果对高端市场的垄断;二是加快品牌的线下建设,在国内各大城市设立品牌体验店,让品牌近距离走进消费者生活,这也是国产品牌较苹果应发扬的优势。

  在手机市场增速减缓的大背景下,华为手机占据第一同时保持出货量持续增长,其原因有三。首先,华为手机不断进行技术研发,结合前沿技术提升手机性能;其次,华为不断寻求跨界合作,扩大品牌在多个领域的影响力;最重要的是,华为注重对于中高端市场的开拓,还积极将手机业务拓展至全球。

  笔者认为,华为手机能获得消费者青睐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其性价比高,是性能和价格综合考量对消费者来说有很大的优势。一个品牌要想长久发展下去,在保持其自身特色产品之余,需兼顾低中高端市场,才能在品牌竞争中保证其生命力。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