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云质疑:一天10亿包裹 有物流公司准备好了吗

2017/05/22 15:25      DoNews   数字人免费试用


  DoNews5月22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在2017智慧物流峰会上,马云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物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10年的时间赶超了美国近100年的物流发展。而在未来10年内,中国就将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的挑战。

  马云坦言他用半年时间观察了整个物流行业,很遗憾没有一家公司准备好了面对这一天10亿包裹的挑战。马云毫不客气地说,“他们都没有组织、没有人才、没有技术、没有格局和眼光”。他认为在未来大批新型物流公司会替代已有的很多传统公司。传统快递公司大多数属于家族企业,马云强调如果没有现代化管理,没有为未来储蓄的人才,没有超前的技术就一定会失败。

  马云表示一些快递公司上市与没上市没有实质性差别,只是高管财富排名得到了提升这没有任何意义。

  马云认为实体经济要复兴,首先要实现物流创新,用智慧物流帮助去库存。在新零售时代,物流要靠联通的数据,“如果现在的物流公司不打破孤岛,分享数据,未来将数据进行连接的新型物流公司们就一定会将你打败。”

  面对目前一些反全球化的声音,马云态度坚定,“我看到满世界的机会和黄金,可惜体力跟不上。”(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