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ofo或收购捷安特布局海外:盈利模式依旧单一

2017/06/03 21:45      蓝鲸TMT 谢媛媛  数字人免费试用


  蓝鲸TMT 谢媛媛

  滴滴出行CEO程维日前出席一场在京座谈会上透露,自行车最大的厂家捷安特有可能会被OfO收购。

  此前,无论是OFO还是摩拜,共享单车与自行车厂商都仅限于合作关系,如果此次收购成立,则是单车领域首次并购线下自行车厂商。在程维爆出ofo收购捷安特之前,ofo一直对外表示企业只连接车而不生产车,ofo此次突然变卦,或与其海外布局有关。

  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中旬,全国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经超过400万辆, ofo投放250万辆共享单车,占共享单车市场总投放量50%以上。在国内发展规模已经达到一定规模的情况下,ofo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成为必然。今年,ofo在与富士达、凤凰签署战略合作时,都提到海外布局以及关于全球单车研发的问题。

  由于国内共享单车的大批量投放已经对交通管制造成压力,海外市场成为共享单车业务拓展的新天地。

  据悉,捷安特是全球自行车生产及行销最具规模的公司之一,网络横跨五大洲。ofo收购捷安特旨在将捷安特用户变成ofo用户,在捷安特销售渠道遍布五大洲的情况下,ofo想要获得各地用户的好感,提升用户粘性。

  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入局共享单车,摩拜也开始了自己的海外市场布局。未来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海外竞争者。通过捷安特提升用户粘性,并没有改变盈利模式单一的问题。共享单车的问题根源在于可替代性强,短期在海外市场获得用户很容易,但是企业必须考虑长期。

  程维曾表示“过去滴滴和Uber在激烈竞争,无暇顾及很多基本面。”

  单纯抢占市场没有核心竞争力对于企业来说依然是很大的问题,滴滴直到现在也没有实现盈利,即便他已经成为国内网约车巨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