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阿里云胡晓明:企业在数据化转型过程中的四大诉求

2017/06/11 15:51      蓝鲸TMT 谢媛媛  数字人免费试用


  蓝鲸TMT 谢媛媛

  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16年)》中显示,我国云计算市场总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15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378亿元,整体增速31.7%。其中专有云市场规模275.6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27.1%,2016年增速仍将达到25.5%,市场规模将达到346亿元人民币左右。

  如今,云计算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包括交通、金融、教育、以及传统制造业。

  阿里云胡晓明在上海云栖大会上表示,在云计算高速发展的今天,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企业,都面临服务升级的需求。他表示,自己在走访上百家企业后,总结出企业数据化转型过程中的四大诉求,即业务升级、运营优化、赋能员工和提升用户体验。

  第一,业务升级。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考虑如何进行使业务创新。能力能够以微服务的方式变成一个一个模块,就像淘宝、阿里巴巴、支付宝一样,把功能化的服务像乐高的积木一样变成一个板块,逐步满足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的快速性。

  第二,运营优化。随着线下线上的结合,越来越多的企业考虑在全渠道进行运营和营销,企业需要新一代的业务架构为其提供能够进行全渠道营销的运用模式。

  第三,赋能员工。不同工种的员工在工作内容上需要构建一个协同的工作流,而不是像过去一样,通过电子邮件来分享工作资料和工作内容。

  第四,提升用户体验。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很多企业开始思考智能化转型。在过去的工业化时代,企业把资本、人力、土地作为最有效本身的生产力要素,如今,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下,制造业的核心生产力发生改变,数据已经成为制造业最重要的生产资料。

  胡晓明表示,数据背后的计算能力,智能化能力已经成为企业的必须,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当中,对于云计算厂商来说,如何在技术和服务上满足企业四大诉求,帮助企业进行转型和升级尤为关键。胡晓明认为, 云计算除了是技术服务以外,更是一个推动企业变革的动力。

  在此次大会上,胡晓明还就6月1日发布的《网络安全法》提出自己的观点,胡晓明表示,未来所有的企业都是互联网的企业,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需要有一个基本的中国法律。第二个是安全法保护明确划分出隐私数据和数据资产,这对于企业保护数据安全更有方向。第三对于违反网络安全法的行为明确提出的惩处和打击,可以有效防止数据不正当交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