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人工智能助力搜索引擎 让用户搜索过程更精准

2017/06/22 15:25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现阶段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能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发挥一定的作用,但AI在互联网上的应用同样令人瞩目,当前不少科技公司都积极将人工智能融入旗下搜索引擎中。

  据悉,谷歌求职搜索已初步引入人工智能,可以数据分析获得用户的求职需求,进而帮助用户更快的找到满意的工作。谷歌新推出的求职搜索引擎有不少实用功能:首先,求职引擎会汇总大部分求职网站的招聘信息,并且汇总过程中会自动识别职位信息,保证提供给用户的不会是重复信息或无关信息;其次,引擎通过获取求职者位置信息,让用户可以搜索附近的职位信息,并且能查询招聘单位在求职网上的评价;最重要的是,根据用户设置的求职具体需求,会主动向用户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尤其是新发布的合适的招聘信息时,会通过网站内通知及时提醒求职者。

  无独有偶,360医疗搜索同样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搜索引擎的版本升级。一方面,将医疗搜索出的内容进行了优化,保证搜索出的医疗信息是真实的,同时也不会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况,搜索结果能得到病症、医院、用药等系统信息;另一方面,医疗搜索支持语音输入的功能,借助语音识别技术应用上的进步,能够完成各种口语化输入内容的识别,并自动分析用户搜索内容的重点。

  笔者认为,网络搜索中应用人工智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主要是借助数据分析获得用户的选择偏好,从而让用户网络搜索的过程更高效,搜索结果也能更符合用户的真正需求。但这其中同样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搜索引擎很可能泄漏用户的个人信息,所以应用过程需做好信息安全保护工作。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