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专访我爱出行CEO傅阳:人工智能将重塑人类出行

2017/12/14 17:07      搜快讯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有人说互联网时代已经进入了下半场,也有人说互联网时代已然过去,AI即将统治世界,人工智能将取代人脑。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我爱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CEO傅阳先生,请他来谈谈,在当前人工智能的新风口下,我们的未来生活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改变呢?

  当前的资本寒冬着实有些凛冽,但日前我爱出行却爆出了5000万的天使轮融资,如此巨额的天使轮,您是靠什么拿下的呢?

  六个字,出行人工智能。资本的寒冬是相对性的,而投资看的是长期收益。从政策层面看,中国“一带一路”与“特色小镇”发展思路的提出,注定出行与旅游都会是经济增长的爆炸点。而时代在变革,互联网的红利已经过去,人工智能在趋势上已经成为新风口。

  短短的一年时间,中国的人工智能应用多样化,已超越美国,国外的众多公司开始反观中国。而当前国内在人工智能方面卓有成就的,也多为原先的互联网企业,大家的发展速度与起跑线基本一致,机会也是一致,哪怕是BAT。

  狭路相逢勇者胜,对于这场争夺,我们非常有信心。AI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们一直在持续壮大人工智能层面的技术专家队伍,短短半年时间,就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可以说,我的团队,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支持。我们的投资方这边,也几乎每周都会来公司和我们交流沟通,并明确表明了会长期看好,持续投资,这可以说是资本给予我们最大支持了。

  我们知道,人工智能确实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风口,但为什么是出行这个行业呢?

  首先要说的是,什么是出行?笼统地说,从你走出家门开始产生的一切行为,都算出行。

  为了把这件事研究清楚,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着重在传统旅行社行业和在线旅行行业进行了深度试水,重点研究了几个行业龙头企业,在实现了1千万盈利的同时搞明白了一件事:这个行业,到底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

  酒店、大交通等是我们出行的基础,目前的模式依然是纯粹的产品采购与买卖利润,其利润上涨空间早已见顶且相当微薄。携程系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完成了其在互联网时代的突破。但今年的几个时期相信大家也都很清楚,痛点依然很强烈,这也预示着,在这个点上,会有一个大的机会。

  在我们看来,人工智能将为这些痛点的解决提供途径,而解决方法的核心,则是“服务”。

  这个服务,是一套从情景资讯、行程设计、记录分享和差异化层级等方面的完整体系,旨在把用户从海量信息筛选的繁杂工作和不确定性引发的不安中解脱出来,让客户轻松安心,说走就走。

  但出行行业强者不少,您和他们的区别和优势是什么呢?

  更准确的说,不是比较区别和优势,我们会是整个出行生态链里的不同环节,彼此会是很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他们是前端的产品销售,或者某个点的强大解决方,而我们是后端的服务集成平台。我用一些场景来描述这些区别,可能会更加清晰。

  现在出行前,我们会先查攻略、订酒店、买机票,比价格、算时间,强迫症还会在好几个APP之间反复比较;到达目的地后,发现攻略的网红餐厅并不合胃口;所有景点都去了,却不知道刚好那天最喜欢的明星在旁边的商场做活动,完美错过……可能这一趟旅程依然会很完美,但我们想要他更完美。

  未来,我们想要实现的是:出门前不用做攻略,仅仅需要选择地点、时间;不用做攻略,就可以获得最合你心意的完整行程。无论你到达哪里,APP上出现的吃喝玩乐刚好都是你爱的。再配合我们强大的36国语言翻译与安全助手,无论是谁,将说走就能走,就敢走。而能将这一切实现的,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人工智能”。

  这个场景太棒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到看到这样的产品诞生了,那能否透露下贵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呢?

  那透露一个重点吧,就是内容,打造强IP,为平台提供强大的内容支持。我们会挖掘真正懂生活、懂出行的明星和达人,为我们提供灵感与思路,同时搭建专门的编辑团队,用最专业的策划将达人们最精彩的旅途瞬间分享给大家。

  人工智能从技术上解决精准匹配与推送,而达人的主观视角去完成更有人情味的生活方式开拓,让机器大脑与人脑共谱一曲完美乐章。

  我已经想好了,到那时候,我就退位闲人董事,让公司把我也签成达人,此后每天负责全球各地吃喝玩乐,发发内容。我和我们运营的小伙伴都商量好了,到时候组一个“CEO吃货团”,下半辈子的人生幸福就在这儿了。

  据悉,傅阳先生创建的北京我爱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已于12月10日召开概念产品发布会,内测版产品也在早前的11月30日开始进入内测阶段,我们期待着“我爱出行APP1.0版本(这个名称待商榷)”的正式发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