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当智能手表不安全 可能你做的还不够

2017/06/23 17:24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国内媒体报道,有家长称在智能手表定位差异误导下,其儿子掉进水里。让网友们热议智能手表,这种号称儿童成长帮助的智能手表真的能带来安全吗?

  据悉,市场上热销的智能手表大多以精准定位等gps功能来宽慰家长人群,称购买儿童智能手表能随时随地掌握子女位置,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对儿童的侵害。那为何在报道中,拥有智能手表的小朋友会掉水里?根源在于儿童智能手表品质差异明显,从几十到几百不等。

  业内人士表示,任何产品会因鱼龙混杂带来的品质差异较大,如使用盗版或者非授权软件造成定位不准,而定位芯片及软件存在差异,也会导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就儿童智能手表,央视曾做过类似报道称,儿童智能手表未必能带来安全。这和儿童智能手表没有相应生产标准有关,如在辐射监测上,手机需要取得相关许可才能销售,而儿童智能手表却没有监管标准导致,儿童智能手表辐射高于手机产品。此外,价格高低和辐射辐射峰值关联度并不大,因此发射功率较高的手表不易长期佩戴。

  对于儿童智能手表主打的安全定位功能,业内人士同样给予不同意见,目前实现安全定位功能主要通过蓝牙和gps两种,蓝牙技术相比更安全这和gps定位技术漏洞有关,黑客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达到掌握孩子行踪甚至切断和家长们的关联从而进一步造成不安全。

  因此,建议家长朋友们选择选择安全可信赖的厂商产品,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接送儿童上学,毕竟不能完全依赖产品来解决儿童的安全问题。同时,业内人士也给出几点提醒:在设置关联密码时加强密码复杂度,不要在第三方平台下载app,保持使用网络的可靠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