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达沃斯:“一带一路”带领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

2017/06/30 11:16      创头条 中国传动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如期举行,此次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应该努力提高自身全球化能力。并且,未来区块链技术与分布式光伏能源的互相融合,或将打破能源集中式生产和输配售的现有格局,更有望颠覆能源企业传统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光伏发电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朝阳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对改善能源结构、破解资源环境压力、加快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能源消费上不断推进光伏替代战略、推动光伏替代项目。新能源汽车、全电食堂、小锅炉整治、农业电排灌……光伏发电是新能源的一个新突破。近日,海盐首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海盐首座光伏电站预计每年可向电网输送907.48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359.61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为287.96吨,减少氮氧化物(以二氧化氮计)排放量为143.99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9570.09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其实,在一个供大于求的需求经济时代,企业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在需求尚未形成之时就牢牢的锁定并捕捉到它。今年上半年光伏企业受益于“630抢装潮”,取得了不错的半年业绩。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的18家光伏上市公司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预喜公司达13家,占比达72%。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5月中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11GW,月均装机超过2GW。随着630抢装潮发力,预计6月份当月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0-12GW,上半年新增装机预期将超去年同期的22GW。这对于我国新能源有了一大突破,并且对国家新经济带来了一个很好的辅助项目,国家大力发展光伏项目,以减少环境和能源的不必要浪费。

  早在去年的12月26日,我国针对光伏项目就已经正式下发调整光伏、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称2017年1月1日之后新建的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将下调,并明确了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备案、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的光伏电站继续享受调整前的电价。

  未来对于光伏产业的发展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指出:一是要增强对能源转型的约束力。不仅要坚持中国能源向绿色、低碳、清洁型转变的大方向,更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上运用新能源。二是运用新能源的紧迫性有待加强。目前的金融、电网、税收、土地政策基本都是服务于火力发电或传统能源的,并没有形成服务于新能源发展得更科学、更细致的体系。三是培育壮大以多能互补系统集成优化、互联网+智慧能源工程为代表的新业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