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未来中国一定会诞生一个世界级的生活方式品牌

2017/09/28 11:16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上个月底,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线上平台天猫将通过品牌授权方式搭建线下门店“天猫小店”。本财年内(2018年3月底),国内实体“天猫店”的数量将突破1万家。无独有偶,早在4月10日,刘强东表示,未来5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

  阿里与京东这对电商的老对手,又将在线下门店展开一场新的厮杀。不可否认,在短时间、大规模、“收编”式的扩张下,两个巨头可利用大数据,进行更为精准的商品筛选,能为存在多年的“夫妻店”提供更优质的货源,依托强大的供应链和仓储物流配送能力,为其输出品牌、模式和管理。

  但这一次的实体经济回归,显然不是提升效率这么简单,在我国第三次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零售”的背后是这样一盘棋——电商随互联网快速增长的10年,以抢走线下的利润作为代价。以前线上线下是割裂的,打架的。而快速崛起的主流消费人群“90后”、“00后”,新兴事物接受能力强,更加适应移动互联消费模式,同时更加注重互动式的购物体验。用极致的空间产品和激发灵感的公共空间结合零售的模式,迎来了新机遇。

  Bee+:未来中国一定会诞生一个世界级的生活方式品牌

  说起空间、人群和场景的结合,新型办公产品——联合办公空间也是一个典型。国内高端空间产品打造和运营商Bee+近日宣布在深圳蛇口揭幕旗舰办公空间,与许多联合办公的低价模式不同,Bee+在设计装修上极尽极致,还将一楼大堂打造成社交场景,将办公生活便利化。

  “产品的调性是绝对的生存能力,好的产品一定会有消费者买单”,在Bee+创始人贾凡看来,如今人们的眼界都很开阔,在国外看到了很多好东西,市场上并不缺少消费者,而是少有调性的产品,“所以我们非常重视空间的打造,有专门的团队负责用料细节的把控,小到一个门把手、砖的颜色、挑选国内外合适的设计师款家具,大到全空间业态规划、配备智能升降桌,方方面面都需要考虑。我们在洗手间安装Boss音响,精选曲目使人愉悦和放松;为了木饰面质感的效果,先后找了4-5家工厂做不同的喷漆、烤漆处理,为此付出了很多额外成本,但都没有将就。这些都是我们很核心的东西,也是未来会不断去加强的,因为里面包含了很多专业设计师无法接触的商业模式的思考。”

  这个思考,就包括“Bring life into work”的理念。海外诸如Google、Airbnb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办公室都会非常人性化,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激发创意灵感、方便协作。Bee+将人性所需的元素进行了排列组合,在空间中设置了便利店、午休仓、淋浴房、开放式厨房、文印区等功能区,企业不再需要耗费人力物力进行办公室选址和装修,以更低的成本,就可以便利舒适的办公,提升员工忠诚度。除此之外,便是社交,“没有人能够独立于社会而生存,社交也是办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属性,因此我们将这个场景进行了放大”,据贾凡介绍,Bee+一楼是一个类似于星巴克的场景,租户或者外来的顾客,都可以通过购买像迪士尼门票一样的消费券,在空间内享用两百多款饮品无限畅饮,如果成为会员,还会更加优惠。每个星期,Bee+都会与较为知名的第三方社群组织合办活动,充实租户的业余生活。

  自16年3月从珠海南方软件园用36个定制集装箱建起第一个项目开始,Bee+已实现了在珠海、广州、深圳的三地布局,联合办公良好的运营状态,也让他们有计划将触角伸向商业地产的其他领域。“未来5-10年,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把中国核心地段的存量地产通过品牌化的包装和运作再推出,提升其价值。坚持创造好的产品,打动人心的产品,在同一level上能够提供不错价格的产品,以及与之相对的服务,最终汇聚成品牌,这就是我们想做的”, 贾凡说。

  在早前举办的苹果十周年发布会上,负责零售和在线商店的高级副总裁Ahrendts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上演了一场演讲,解释了苹果最新的实体零售方式构想,令人感叹原来此番最大的惊喜不是iPhone X,而是苹果进军地产界。

  在发布会上,Ahrendts表示:“我们认为苹果零售是苹果最大的产品”。他们的目标是让苹果商店成为城市或街区相互融合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一个卖产品和售后服务场所。苹果的新零售商店模式现在被称为“城市广场”。在某种程度上,苹果的新商店将成为零售店和城镇教育领域之间的一个连接的纽带,店内则将被设计成苹果总部那样科技与自然融合的环境。重新规划的还包括新的 Genius Grove(天才园),它本质上是一个重新设计的 Genius Bar( 天才吧 ),以及一种新的店内体验,名为“Today at Apple”。 Ahrendts 说,与此同时,新的创意专业员工将会在现场帮助“Today at Apple”项目走向生活。“Today at Apple”是苹果公司在零售店内开展的一系列免费培训活动,这些活动向人们提供超过 60 项创意技能互动课程,包括照片和视频、音乐、编程、艺术和设计、亲子、教师、商务产品等主题,将Apple Store打造为每个城市必去的地标之一。

  “中国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新再做一遍”,过去30年,我们的商业解决的是从无到有的过程,现在要解决的是从有到更好的过程,而这一巨大的变革,已经在很多行业悄然开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