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NCMMSC召开 MAXHUB及母公司亮相权威舞台

2017/10/23 18:0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机语音通讯学术会议(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Machine Speech Communication, NCMMSC2017)召开。高效会议平台MAXHUB及上市母公司视源股份(CVTE),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与腾讯、搜狗、云知声、思必驰等众多知名企业共同探讨语音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共同促进人机语音通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提高。

  本次大会持续3天,主题涵盖内容丰富,共有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海内外企事业单位、公司代表参会。大会现场,世界知名的专家进行专题学术演讲,同时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相关产品和技术的展示活动,展现人机语音通讯技术的应用发展。

  人机语音通讯会议是目前我国人机语音通讯领域,最具有权威性的学术会议之一。会议期间,MAXHUB语音领域首席科学家陈景东发表了主题为《声信号获取与处理及其在智能交互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演讲。

  事实上,在信号处理、通讯、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交叉成果的推动下,智能交互技术近年来经历了跨越式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出现了很多智能交互的产品,如智能会议平板、智能音箱、车载交互、机器人、智能家居等。

  和传统语音通信系统相比,智能交互系统所面临的拾音环境要复杂的多。如何从复杂的声环境中获取系统所需的有用信号,是一个非常重要且极富挑战的问题,解决这一问题涉及到声信号获取与处理领域的各种技术及处理方法,包括麦克风阵列设计、声源定位、波束形成、语音增强、噪声控制、回声控制、声源分离、混响抑制等等。首席科学家陈景东就声信号处理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多个智能系统中所需的部分关键声信号处理技术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人机语音通讯技术的研究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企业服务品牌MAXHUB高效会议平台系列产品亮相此次大会现场现场。MAXHUB传承了CVTE中央研究院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手写识别等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其中,在MAXHUB所支持的语音视频通信应用方面,得到了多个技术的创新突破,包含语音识别、回声消除、波束形成、去混响、降噪等多个方向。

  会议期间,现场参会代表就MAXHUB在会议场景中的效率体验、远程会议的创新应用等方面广泛地交流了意见,并表达了认可和肯定。近年来,MAXHU母公司持续加大投入,力求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获得突破与发展。据了解,依托强大的技术团队及对技术的持续探索,MAXHUB已在自主知识产权的语音识别引擎研发中取得重大进展,多路并行速度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语音交互作为一项重要且基础性的人机交互技术,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它将应用于更多的生活和工作领域,而如何更好地满足更多的应用场景,同时具备实用性,将成为未来竞相突破的关口。未来,凭借企业强大的科研实力,MAXHUB将不断深入语音领域的研究,将更多前沿创新技术应用到企业服务领域,创造更多价值!

  MAXHUB高效会议平台集高质量显示、触摸书写、无线传屏等功能于一体,兼容多种远程会议软硬件及丰富办公应用,并致力提升政企会议效率,为企业用户创造“时半。功倍”的优质会议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