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为延伸主业收购开心网母公司 赛为智能花费10亿进军网游

2016/10/17 14:0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当年借偷菜争车位等小游戏火爆全民的社交平台,开心网母公司被收购的消息让不少业内人士为之叹息。

  据悉,创立于2008年的开心网,创立仅一年用户量高达6千万,创立一年就估值超过1亿美金。此后在2010年开心网年收入达3亿元。从2010年开始,开心网受真假开心网、微博微信冲击下,开始走向转折。2011年上半年开始,社交格局悄然发生变化。此后,开心网谋求转型走游戏研发和发行战略。

  数据显示,转型后的开心网,社交平台收入仅占一成。移动游戏开始替换成最大盈利方式。本年度前8个月,营收为1.17亿。新余北岸、周斌、程炳皓、嘉乐投资、嘉志投资、福鹏宏祥等共同持有开心人信息(开心网母公司)全部股份。而程炳皓个人持有12.18%股权,股权价值1.19亿元。

  对于开心网的没落,开心网CEO程炳皓归结为早期社交游戏存在的周期性,及内部创新不足导致团队经营不丰富难以应付对手的变化从而导致喧嚣一时的开心网变得不开心。

  对于收购开心人,赛为智能称,通过收购开心人信息能将主营业务向互联网文化娱乐业务延伸。将新够来的网络游戏业务加入,利于后期打造智能城市生态圈。

  本次收购开心网母公司,赛为智能将以股权和现金方式交易。此外,赛为智能还将募资5.4亿用于游戏开发等项目。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7年2月的赛为智能主要从事轨道智能化、建筑智能化和节能系统工程的规划设计、安装施工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6,494.36万元,同比增加7.32%;营业利润8,571.73万元,同比增加3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45.72万元,同比增加47.67%。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