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新零售”下的家居建材企业将何去何从?

2017/11/03 18:23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新零售”这个概念一经马云提出后,在各行各业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受家居建材行业产品属性的影响,电商的发展并没有对整个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冲击,传统商家将加大变革力度应对电商线下体验店冲击。“新零售”对于家居建材企业而言,既是机会,更是挑战,无论你抵制还是拥抱新零售,家居建材行业都将迎来一个全新的竞争时代。那么,家居建材业新零售到底将带来怎样的变革?

  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竞争

  “新零售”对于家居建材业,纯粹的电商已经没有出路,生产与物流已经走向智能化,未来提供给消费者的将是一个涵盖产品及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家居建材业将展开线上线下多维度、全方位、全渠道的竞争,而这也将促进传统行业快速升级。

  重服务、重体验,催生渠道变革及售后服务升级

  长期以来,国内很多家居建材企业,都采用“经销商模式”,即企业对接经销商,经销商再面向终端消费者,经销商拥有定价权,且负责安装售后服务。这样就会导致消费者在选购时,在品质、价格、测量、安装、售后方面得不到优质的购买体验和服务保障,基于这些行业痛点,越来越多的家居建材企业重视渠道管理及售后服务。

  “新零售”下的家居建材企业将何去何从?

  家居建材行业的新零售,简单来说,就是以数据为驱动,通过终端新科技发展和终端用户体验的升级,来升级零售业形态,同时通过线下服务的导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价值感。

  “创新而变,圆舟全渠道营销产品应运而生

  柚客,作为专为家居建材等耐用型消费品行业智能营销而生的产物,以“导购”为切入点,为各类连锁经营、消费类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纵横布局,多渠道拓展客户资源,全新的营销互动体验,独特的销售方法论搭建,创新的客户跟进模式,到大数据经营分析,旨在帮助门店导购带来客源和业绩的增长。

  渠橙 DMS,旨在为品牌商提供一个渠道营销管理平台,实现渠道分销业务的数字化、移动互联网化。品牌商可维护产品上下架,针对不同场景实施不同的定价策略,接收渠道的在线订单,并对款项、库存进行管理,实现多级渠道及营销业务的便捷管理;渠道商可实时了解新品及促销活动,自助下单,在线支付,跟踪订单进度,管控终端销量及门店库存;零售终端可在线进行要货申请,及时补充库存,并对库存进行出入库管理。渠橙DMS让品牌商、渠道商及零售终端连接更畅快,打造全新的数字化渠道营销新模式。

  圆舟CRM,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整合营销和销售流程,通过操作场景化、数据精细化、业务实时化、角色协同化、管理规范化、过程可视化、运营智能化等实现销售全流程的智慧化管理,提升销售能力及业务价值,变革企业管理和业务模式。

  舟到CS售后服务系统,支持扫码、公众号等各式服务入口,以用户为中心,借助移动化技术,创新售后服务业务模式和管理方法,帮助品牌商快速实现对服务网点和服务人员的高效可控管理,提高用户对品牌商售后服务的满意度。在服务经济时代,让售后服务真正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前海圆舟凭借在家居建材行业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圆舟xSimple移动平台的基础上,将企业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与家居建材业进行深度融合,提供从市场营销、渠道管理、物流配送、售后服务到消费者互动等数字化全渠道营销整体解决方案,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运营模式。

  家居建材业,新零售是机会,更是挑战

  你准备好了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