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首汽约车疑似北京上线出租车业务 欲抢出租车市场蛋糕

2017/11/14 16:54      搜狐科技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首汽约车官方微博放出了几张预热图,称11月16日要搞事情,很明显的暗示了其将在新的城市上线出租车业务,前几天也放出了一系列关于出租车便宜、安全、快捷的特点,似乎想将传统巡游出租车重新拉回人们视野。此前,首汽约车已在青岛、南京、佛山上线试运营,此番如此大动作,我们推测很有可能首汽约车将在其大本营北京上线出租车业务。

  出行市场蛋糕大,传统出租车成新宠

  在出行方式日趋多样化的今天,人们的出行选择也更加丰富。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成为人们出行的三大主力军。在网约车新政出台后,网约车行业经历了重新洗牌,日益形成了滴滴、神州、首汽约车三足鼎立的局面。之前因网约车行业野蛮型扩张而受到冲击的出租车,也在新政出台后,而逐渐回暖。

  就目前情况而言,虽然滴滴一直有线上出租车业务,但是对于想盈利的滴滴来说,从出租车身上无法盈利,而快车业务又和出租车的目标人群直接冲突,出租车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滴滴给自己可以抽成的专快车导流的渠道。那么现在首汽约车在这个时候大张旗鼓的上线出租车业务,究竟要如何运作,是否另辟蹊径的找到了出租车线上运营的新模式?对于之前就不断给我们惊喜的首汽约车来言,还真的很让我们期待。

  首汽约车欲争出租车市场蛋糕

  目前北京的出行市场,在出行需求变化不大情况下,网约车急剧减少,出租车的订单量直线上升。

  看到机会的首汽约车,也加快了出租车的线上布局。8月就在青岛、南京、佛山上线了出租车线上业务的试点。据“首约出租车司机助手”公众号显示,此前,首汽约车在青岛上线出租车后,这段时间策划了多次活动,给乘客与司机巨大补贴。据其官方公众号“首约出租车司机助手”发布的第二次活动战报,3天活动就服务了乘客近2万人,可见首汽约车的出租车业务一经推出就大受青睐。

  今天看到这样的预热海报,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首汽约车通过近3个月的试运营,已经在出租车市场当中,形成了自己日益成熟的模式,也让其在大本营北京正式上线出租车业务提供了极大的可能。

  首汽约车能否掀大浪,一改市场格局

  市场空缺存在,司乘需求依旧不平衡,之前的试运营首汽约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是否就意味着首汽约车能在出租车中掀起大浪?

  首汽约车作为首汽集团旗下的互联网产品,国企背景不可忽视,当时网约车新政出来后就第一家获得了合规资质,再加上首汽的名气与威望,以及在传统出租车市场的背景,让其的线上出租车产品具有先天优势。其实首汽约车本身就是传统出租车企业转型升级的优秀案例,实现了成功转型的首汽约车,在此前的活动中也说过,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各地传统出租车企业加速转型升级,能够更好地促进出租车企业的转型发展,实现巡游出租车的存量转化,也将和行业内企业一起打造全国’的士平台’,这次的出租车新产品的上线也是在这条道路上前进的新的一步。

  在首汽约车的产品服务上,据数据显示,首汽约车用户以男性为主,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尤其以一线城市高消费能力人群为主,推出更为便宜的出租车业务,想必对本来的专车业务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能有效地覆盖高中低端多层次消费人群。

  另一个优势是时机的成熟。滴滴的出租车业务现在几乎是一个空壳,为了给更能盈利的快车让路,出租车的入口变深,没有优惠,派单、抢单双模式也是暗藏玄机。种种举措一再伤害了它曾经靠之起家的出租车,失去了众多的哥的姐的支持。如果有更合适的平台,司机自然会弃滴滴转投其他平台,就可以获取一部分可观流量。

  首汽约车也是看准了这一时机入局出租车,不仅填补了一部分的市场空缺,更可以较为容易获得出租车司机的支持,能够双赢才是最好的策略。再加上此前在多个城市的试运营,相信在北京上线后,也将取得不错的成绩。当然到底是不是如我们猜测的这样,在北京我们以后打开首汽约车就可以叫出租,估计只能16号我们才能知道答案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