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海外政策]FCC计划废除网络中立法规,允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区别对待不同网站

2017/11/22 18:20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周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瞄准了奥巴马时期的一项标志性法规,公布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赋予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广泛的权力来决定他们的客户能看什么网站和使用什么在线服务。

  在这项提议之下,康卡斯特、Verizon和AT&T等高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能够屏蔽他们不喜欢的网站,以及向那些想要加速传递其内容的网络公司收费。

  2015年,在民主党人带领下的FCC通过了网络中立法规,该法规试图确保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平等对待对所有网络内容,无论这些内容是来自大公司还是小公司。现在,FCC的新提议将让自己背离其网络中立规定。

  自特朗普总统任职以来,共和党人进行了一系列放松管制的努力,其中就包括废除上述网络中立规定。一月份被特朗普提名为FCC主席的Ajit Pai表示,取消网络中立规定是他的首要任务之一,他认为,这些规定扼杀了创新,是政府过度管制的一个例子。

  “在我的提议下,联邦政府将停止对互联网事无巨细的管理,”Pai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由共和党人领导的FCC可能将在12月14日的会议上批准这项计划。

  Pai的这番言论受到保守派,以及为美国家庭、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提供大部分互联网服务的有线、宽带和无线公司的欢迎。

  “这是Pai作为FCC主席的一项标志性成就,”保守派智库Tech Knowledge的主管Fred Campbell说,“这个计划最能体现出奥巴马时期的FCC和Pai主席之间的政策差异。”

  在一份声明中,Verizon表示为Pai提出的“对互联网服务的‘低干涉’监管框架”欢呼不已。康卡斯特附和了Verizon的这种态度,尽管这家有线巨头表示将继续平等对待所有网站。

  但Pai的声明引发了互联网公司和积极分子的大量批评,他们誓言要在FCC投票之前举行示威。

  Free Press Action Fund和其他网络中立维权组织表示,他们将在Verizon店外组织抗议活动,并职责Pai是为Verizon做事。2001年,Pai担任Verizon的联席法律总顾问,为期两年。

  起草2015年网络中立法规的前FCC主席、民主党人Tom Wheeler称FCC星期二宣布的计划是“灾难性的”,并补充说“除非你对有线电视公司是‘真爱’(暗指网络服务供应商遭人嫌弃),你才能接受这项计划对互联网行业带来的后果。”

  “FCC的职责是为消费者说话,”Wheeler在一次采访中说,“不幸的是,这个决定仅仅是为了那些把互联网提供给消费者的大规模垄断服务的利益。”

  科技巨头们也对FCC的计划表示失望。“FCC的网络中立规定对消费者来说很有用,我们对今天发布的提议感到失望,”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

  Pai的计划将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透明化其实践做法。例如,如果一名提供商选择阻止或减缓某些网站,或者更好地处理其拥有的或有合作关系的内容,它将必须在一个易于访问的网站上通知消费者自己这方面的政策。

  一些匿名(为了更自由地讨论此事)的FCC高级官员表示,FCC可能会对违反这种透明化规定的行为予以罚款。

  但网络中立拥护派Free Press出版社的政策主管Matt Wood认为这些提议类似于许多公司向消费者指出自己的隐私政策的做法。

  “你只要去看看网站的隐私政策实际上如何允许任何和所有的不良行为就明白这类做法的效果,”他说,“只要这些政策向用户公开了。”

  FCC的提议也将把一些执法责任转移给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如果公司违反它们向公众作出的承诺或声明,FTC可以起诉这些公司。

  “FTC随时准备保护宽带用户免受反竞争、不公平或欺骗性行为和做法的侵害,就像我们保护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其余部分里的消费者一样,”FCC执行主席星期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声明紧跟在FCC声明之后。

  更加依赖互联网提供商的公开承诺偏离了当前的网络中立规定,这些规定明确禁止选择性地阻止或减缓网站以及加速那些同意给提供商支付费用的网站。

  这些规定废除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能尝试新的赚钱方式。近年来,一些宽带公司,如AT&T,就试图给提供给美国人的互联网服务打折,只要他们同意自己监控他们的网络浏览历史。其他公司,如Verizon,则试图通过去除对用户的移动数据限制来吸引用户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

  AT&T可能是FCC的这种规定改变的一个主要受益者。由于用850亿美元收购娱乐集团时代华纳,AT&T现在正在被司法部起诉。

  几名分析家表示,如果AT&T获准收购时代华纳,FCC网络中立规定的废除将给这家电信巨头更大的力量来以各种方式推广其新内容。

  FCC的提议也给国会带来了额外的压力,一些立法者呼吁用联邦立法取代FCC的任何规定。

  周二,参议员John Thune赞扬了Pai的努力,但也再次呼吁两党在网络中立方面达成妥协,称这是“为互联网生态系统创造长期稳定性”的唯一途径。

  本文来自washingtonpost,翻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