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国际智库]展望2018年18个营销趋势

2017/11/28 17:35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今年,Google Home、iPhone X等新技术陆续发布。去年,数字广告收益扩大,一举超过电视广告。市场奖励了那些在创新和客户服务上下大功夫的品牌(想想特斯拉和亚马逊)。

  随着2018年的到来,一些新的营销趋势将对市场进入策略产生重大影响。以下是2018年可能会出现的18个最重要的趋势。

  1、AI接管网站消息传递

  由于Intercom(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和Drift等工具的出现,营销人员已经能用人工智能(AI)即时聊天工具与客户进行沟通。随着这项技术的发展,很可能会有更多品牌采用AI实时聊天来更好地服务网站访问者。

  2个性化上升到新水平

  目标客户营销(ABM)的一个关键法则是提供为特定用户或用户类型量身定制的内容。随着ABM法则成为主流,品牌对内容个性化的寻求将激增。由Adobe和Optimizely(在线网站A/B测试平台)提供的平台让营销人员能够向客户推荐特定内容,就像Netflix为顾客推荐影片一样。

  3、定量营销成为主流

  定量营销正在兴起。以前依靠营销“软技能”的公司,如联合利华(Unilever)和卡夫(Kraft),正在从科技世界获得助力。这些公司成立数据科学团队,让他们与营销人员协同工作。随着这些专注于数据的公司发现用这种方式更容易实现业务增长,明年定量营销将继续快速扩散。

  4、营销人员开始开发增强现实AR内容

  随着iPhone 8和iPhone X的发布,苹果公司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正在赌AR。随着这些新设备成为主流,品牌将开始用AR内容来做营销试验。

  5、车内广告成为一些公司的新营销渠道

  无人驾驶即将到来。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一共已经自主行驶了300万英里,模拟行驶了十亿多英里。Uber最近订购了24,000辆沃尔沃SUV,将给这些车配备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从某种程度上讲,特斯拉Model S、X和3,奥迪A8和梅赛德斯 - 奔驰S级都是无人驾驶的。

  当司机无需再去关注道路时会发生什么?毫无疑问,他们将消费内容,随着这些内容一同出现的将是车内广告。一些品牌可能将在明年开始试验这种新的营销渠道。

  6品牌开始开发语音优化内容

  去年,20%的在线搜索是通过语音搜索进行的。到2020年,这个数字预计将增长至50%。正如营销人员已经为Web 2.0和移动设备优化了内容一样,他们也将开始优化语音搜索内容。

  例如,由于语音搜索比打字更容易,此类搜索内容往往更长。相比之下,文本搜索内容更多是短句。

  7隐私保护成为一个主要卖点

  2017年发生了一些重大数据泄露事件。从DNC电子邮件黑客攻击到Equifax信息泄露,网络安全已经对我们世界的许多方面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展望未来,消费者将开始青睐能保护他们隐私的产品。

  即使消费者不把隐私放在首位,一些政府协将会,其中许多已经在这样做了。例如,欧盟通过了一项名为GDPR的新法律,规定企业必须采取某些措施来保护用户数据,这将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在各种因素的共同推动下,营销人员将开始把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作为一种跨行业的价值主张。

  8Instagram成为一个比Facebook更有价值的渠道

  Instagram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在2017年,Instagram宣布每个月约有8亿人在使用自己的平台。它的最新工具“Instagram Stories”上线一年后就超越了Snapchat。

  由于品牌往往发现在Instagram上能获得比在任何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更好的用户参与,并且由于极好的广告控制,Instagram已经准备好成为对社交媒体营销感兴趣的品牌的首选渠道。

  9领先品牌投资现场活动

  约三分之二的营销人员表示将在2018年增加现场活动的举办数量。这是因为他们认识到现场活动是最有效的营销渠道之一。

  世界上最成功的一些公司,如Salesforce、爱彼迎和谷歌,举办一个将现有客户、潜在客户和新闻界齐聚一堂的年度活动是有原因的。

  10B2B营销人员创建多渠道冷启动

  垃圾邮件的平均回复率很低。随着电子邮件用户能更好地过滤垃圾邮件,这一回复率将继续下降。顶级营销人员开发结合使用电子邮件、数字广告和其他渠道的综合性营销活动,以令人兴奋的新方式吸引潜在客户。

  例如,使用Twilio,除了发电子邮件外,营销人员还可以发送短信。之后,他们可以用Facebook和Google AdWords这样的平台提供的自定义受众广告来瞄准高品质的潜在客户。

  11Twitter静静死去

  在2017年,Twitter已经无法增长用户。该平台一直将重心放在用户获取而不是改进广告平台上。因此,营销人员已经在使用其他社交媒体平台来连接潜在客户。随着Twitter继续挣扎,2018年,这一趋势将延续。

  12B2B营销人员更多使用领英

  在Twitter挣扎之际,领英已经大幅改进自己的平台。2017年,通过网站改版,领英更新了用户界面。它也很好地改进了自己的广告平台。由于这些和其他变化,在2018年,B2B营销人员将更多利用领英。

  13.机器学习改变营销人员广告的管理

  当一个机器学习平台可以做得更好时,为什么要付一个数字营销机构数以千计的钱来管理广告 ?像Acquisio和Trapica这样的新平台承诺通过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来优化广告支出。营销人员只需要设置基本的营销活动参数,然后上述平台就能识别出理想的受众和制作有效的广告。

  14预测性销售线索评分营销人员重新思考推广路径

  使用预测性销售线索评分,营销人员可以识别出最有可能转化为客户的潜在客户。所需要的只是一个电子邮件地址,Infer等工具会抓取网页寻找购买信号。随后,销售线索被评分和分类。最后,营销人员只向最有资格的人进行推销。

  15虚拟现实VR受质疑

  几年前,人们预测VR将是内容界的下一桩大事。虽然VR在视频游戏社区很受欢迎,但它并没有成为主流。这样可能最好,因为品牌很难用一个受控的视图来生产内容。AR,而不是VR,预计将在明年掀起波澜。想想传说中的苹果AR眼镜。

  16消费者品牌寄予更多期望

  由于服务的融合,消费者将对各种品牌寄予更多的期望。语音助手、当天交付和按需定制内容将意味着B2C和B2B营销人员都必须找到创新性方式,用近乎即时的服务来取悦潜在客户和客户。

  17大V营销仍是一个有用的策略

  在所有使用大V营销策略的营销人员中,近95%认为这一策略是有效的。那些有兴趣通过社交媒体来连接潜在客户的品牌将继续转向大V营销。大V创造引人入胜的内容,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内容看起来是有机的。

  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更喜欢那些给人感觉没那么“刻意”、更自然的内容。广告世界正在改变,它正在向由大V或微大V推动的、不那么明显的赞助内容的方向发展。

  18、把控内容不再流行

  在B2B世界中,许多营销人员用把控内容来生成销售线索。但是,在大众充分表达自我的背景下,包括Hubspot和Zendesk在内的一些最优秀的品牌都不再把控内容,而是通过建立一个强大的搜索体系来获得销售线索。

  结论

  未知的营销惊喜正在2018年等着我们,其中一些预测可能因为技术和消费者期望的变化而无法实现。不过,上述趋势中的很多有可能会出现。

  根据目前趋势预测,市场营销可能会更多利用分析,以及更专注于通过自然搜索、语音和社交媒体来进行数字营销。另外,AR和车内广告等新内容形式可能会成为主流。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entrepreneu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