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印度创业孵化器数量已经超过以色列,位列全球第三

2017/12/11 16:54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对于创业家来说,获得正确的指导和辅助是成功很重要的一部分。从验证想法到评估商业计划和完成营销策略,创业公司的创始人总在寻找可以帮助他们的导师,此时孵化就开始登场。

  印度的创业公司生态系统正在蓬勃发展,因此,该国孵化器和加速器数量位居全球第三(NASSCOM的一份报告所述)毫不令人吃惊。印度的孵化器多达140多个,形成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创业生态系统。

  进一步推动这一创业生态系统发展的是虚拟孵化,这个概念正在印度流行。在现有玩家正在想方设法接触更多创业家的同时,像Facebook这样的玩家正在利用他们现有的影响力来帮助创业家,推出了数字中心。

  虽然有人认为面对面辅导具有的价值是虚拟孵化不能取代的,但后者仍引起了印度各地创业家的关注。Entrepreneur India采访了那些支持在线孵化和它的影响力的专家。

  孵化不仅仅针对早期阶段公司

  长期以来,孵化这一概念一直与早期阶段公司联系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孵化需要一个偏实操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Startup Bootcamp的CEO Sweta Shetty认为,由于需要导师更多的参与,虚拟帮助对加速器来说将必不可少。

  但T-Hub(印度最大孵化器)创始人兼CEO Srinivas Kollipara认为,只有早期阶段创业公司需要孵化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在T-Hub,他们也收到了A轮创业公司的孵化申请。由于创业公司是他们项目的一部分,他们也需要有一个产品和一个很好的推动力。

  由于一些创业公司在其所处城市发展很好,Kollipara表示他们把孵化带到了这些公司。“两年前,一家后期阶段公司会不屑于加入孵化项目。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成熟公司也想获得指导,甚至正在寻求从孵化器那里获得更好的客户获取方法。”他说。

  与此同时,Kollipara认为一个实体孵化器能让公司从其他公司那里获得知识,也有助于建立关系网络。

  对小城市的创业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虚拟孵化可以从多方面帮助创业家。IdeaLabs总经理Pankaj Diwan认为,在小城镇的创业公司可以更好地利用这样的机会。“他们无需丢开在现有地方的业务就能获得最好的资源。”他说。

  有了虚拟孵化,你甚至可以帮助学校和大学里的学生研究他们的想法。Diwan认为这将进一步在早期阶段推动创业,他就帮助学生。

  一个全球平台

  对印度企业家来说,这个概念可以成为一个连接全球导师的一站式平台。创业家的本性就是要充分利用资源。Diwan认为,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专家,但通过虚拟孵化,专家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的企业家。“这也将有助于创业公司的扩展。”他说。

  Shetty认为,这种模式不仅将帮助到印度的创业家,也将帮助全球创业家以软着陆的方式进入印度市场。他们将逐渐知道在印度创业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同时导师也会告诉他们印度市场的相关情况。“对于那些没有资源和时间去亲自了解印度市场的创业家来说,虚拟孵化是一个很好的概念。在加速器或孵化器为创业家所做的所有工作中,70%可以在线进行。”她说。

  在T-Hub,通过他们“印度市场准入桥”项目的前半部分,他们为海外创业公司提供虚拟孵化。他们会评估国际创业公司是否需要孵化以及能否进入印度市场。 “一旦评估完成,我们会制定策略,让这些公司的业务在印度进行本地化,同时他们无需搬到印度。我们甚至会为他们建立销售渠道。所以,讨论和工作在他们没搬到印度的情况下就开始了。在后期阶段,只需要他们来一些人落实工作。”Kollipara说。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entrepreneur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