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能买一套房!20年内比特币或涨到100万美元

2017/12/11 16:58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Site Selection》杂志(经济发展领域里的著名杂志)的出版商Conway公司和合作伙伴正在准备“2018世界最具竞争力城市”排名,与此同时,我们查看了2017年的排名结果,看全球6大地区每个地区中有哪些城市成为行业领域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但是,如果所有这些城市不是在单个行业里竞争而是直接在所有行业领域里竞争呢?

  我们据此重新整理了排名,发现在美国10大最具竞争力城市中,芝加哥位列第1,得州的休斯顿和达拉斯-沃斯堡排第2和第3,辛辛那提第4,亚特兰大第5。第6到第10分别是底特律、哥伦布、纽约、堪萨斯城和夏洛特。

  在美国之外,同时期的最具竞争力城市中,前5名里有4个位于亚太地区,新加坡第1,苏州第2,上海第3,第4、第5是布达佩斯和胡志明市。第6到第10分别是多伦多、都柏林、伯明翰(英国)、魁北克市和印度浦那。

  背景意味着一切

  比较并不总是简单地在同一个领域去进行。因此,以下尝试是非常值得的:先去看看在多年的“世界最具竞争力城市”排名中,哪些都市圈在多少个领域(共12大行业领域)进入了前5,然后再用经济指标和区位商(LQ,类似IQ这种叫法)去评估。

  在10个领域进入前5的是布达佩斯,居于首位;在9个领域进入前5的有达拉斯-沃斯堡-阿灵顿和迪拜;在8领域进入前5的包括圣保罗、上海、阿布扎比、柏林-勃兰登堡;在7个领域进去前5的有巴塞罗那、伯明翰(英国)、休斯顿、辛辛那提、布拉格、苏州、新加坡、内罗毕。

  事态

  希望自己公司所在的城市更具竞争力?你很可能会在政府那边找到一个盟友。

  2017年5月,美国城市联盟(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对各地市长所做的120个“城市状况”演讲进行了分析,发现演讲最关心的问题是经济发展、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和城市预算。分析的主要结果包括:

  城市正在推动美国前进,就业岗位的增加、经济的大幅增长让美国有能力对城市核心进行战略投资。具体而言,66%的城市状况演讲对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重点报道。

  在今年的市长演讲中,被提及最多的问题是治安(73%)、消防(56%)和铺路(48%)。

  公平是美国各地城市的一个关注重点,包括公共安全、住房和教育方面的公平和包容性。64%的城市状况演讲对公共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报道。

  “市长正面临着来自联邦政府的阻力,联邦政府热衷于贬低美国城市地区和州议会,阻挠城市主导的举措。”

  换句话说,一些(不是全部)领先城市正在与自己的联邦政府竞争。

  “各地市长在努力创造一个更公平、更公正的美国,他们正面临着来州和联邦一级的阻力,”美国城市联盟城市解决方案中心的高管兼负责人Brooks Rainwater说,“市长欢迎所有的人,反对联邦政府不给‘庇护’城市拨款的政策,认识到多样性和融入他们社区的重要性。面对来自联邦政府的消极情绪,各地城市正在积极建设经济活力和弥合社会分化。无论是否有政府间合作伙伴,市长们都会继续努力。”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siteselection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