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做科技圈最文艺的公司,掌阅在北京地铁大曝光

2017/12/20 10:0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临近年底,掌阅的一波广告又刷屏了,整条4号线以及国贸、朝阳门、青年路等站都铺上了掌阅的广告。

  (掌阅的地铁广告)

  不了解掌阅的人们只知道他的产品iReader阅读器和掌阅APP,但是了解掌阅的人会知道这家科技公司或者互联网公司和其他公司都不一样,互联网科技公司大多以理工男为主,但是掌阅这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却充满了一股浓郁的文艺气质。

  从这次的广告当中依然可以窥见一斑,海报是用黑白灰的复古色调,还原阅读器水墨屏的质感特点。画面上,自然的山、海、光呈现的广阔和美感,正是掌阅试图通过文字,呈现在每个读者面前的。

  文案也让文艺青年拍案叫绝,比如说“看见三毛的雨季,杜拉斯的爱情,亦舒的前半生,用掌阅,去看见思想的光”

  还有“看见卡夫卡的城,海明威的海,王小波的黄金时代,用掌阅,去看见世界的广阔”。

  这并不是掌阅头一次体现这样的文艺范,在今年4月世界读书日期间发起的#阅读的百万理由#公益活动,掌阅联合郑渊洁、孙皓晖、尤瓦尔·赫拉利、马伯庸、蔡崇达、月关、成龙、杨澜等作家名人发布的“阅读名言”,同样是在描摹阅读世界的美好。

  掌阅不但擅长塑造阅读意境,也一直着力在“阅读”本身。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子阅读器供应商以及丰富的版权书籍,掌阅一直领跑国内阅读市场,2017年,掌阅独家引入《围城》电子版,推动经典文学作品的正版电子化;为了关照青少年的需要,特别推出了定制化的青少年电子版阅读器……

  掌阅的电子阅读器也被整个公司的“文艺范”浸染了,无论是包装还是开机画面像(极了一副依次展开的水墨画)都让人印象深刻。

  令人欣喜的是,这种看起来表面上的文艺范并没有让他产品的体验有丝毫不爽,反而你会被他产品经理细致的追求感到惊艳:

  20级的阅读灯,亮度随你调节,无论是你是在阳光明媚的草坪还是昏暗的车厢,你的阅读不会被任何外在光线左右;

  6.8英寸E-ink墨水屏,极大地还原了纸质书的舒适感,拿在手里不会感觉到的不是冰冷的科技产品,而是知识的厚度;

  50万册的优质好书,囊括了从小说到政治、经济,作家从柏拉图到冰河,还有各种最新火热的网络小说,在这里你不但能体会到知识与历史的厚重,也能感受到互联网的年轻和活跃。

  这才是掌阅骨子里的“文艺范”,即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这并非易事,国内也有很多同类的电子阅读器,掌阅也并非最早做电子阅读器的公司,但是如今,无论品牌影响力还是用户数量,其他各家公司的产品都不能与掌阅相较量。

  在中国广阔的互联网市场当中,这种由表及里的“文艺范”是掌阅独有的,也是很多公司缺失的,看起来是广告风格、文案的步调一致,实则是对产品和用户体验不懈的追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