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摩拜ofo进军印度 人口多成商业契机

2018/01/04 14:26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共享单车业态在国内问世以及发展初期,因为方便、环保等特性获得了市场和政府的一致认可,而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开始大规模出现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但去年下半年共享单车企业却爆发了倒闭潮,而随后更是牵扯出共享单车用户押金安全的问题,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无疑一次不小的打击。但实际上,即使共享单车企业没有出现倒闭等负面新闻,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也很难继续增长,因为国内的共享单车供应已经趋于饱和。

  一开始共享单车的确能给公众出行带来便利,但随着入局共享单车的企业越来越多,城市中的共享单车数量急速增加。共享单车投放过多不单带来企业资源的浪费,更给城市正常交通出行带来阻碍,而大量废弃的共享单车已经基本成为城市垃圾。在共享单车狂野生长的情况下,国内不少一二线城市都开始限制共享单车的投放。

  共享经济要想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相关产品必须拥有较高的使用频率,而使用共享单车的无疑都是民众,显然城市人口成为共享单车成功的关键。在国内共享单车业务发展受阻的情况下,共享单车企业都开始注重开辟海外市场,而摩拜和ofo都注意到另一人口大国——印度。

  去年年末摩拜和ofo都开始布局印度市场,当然印度本土也有不少初创单车企业。实际上,印度人口密集、交通拥挤、污染严重等社会现状,都成为孕育共享单车市场有利条件,印度共享单车市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