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新年开市中概股迎普涨 聚美优品大涨近8%

2018/01/04 14:40      中华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美股在2018年首个交易日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大涨1.5%,史上首次收在7000点关口上方。中概股全线收高,其中阿里巴巴涨6.5%,聚美优品涨7.53%。有分析认为,聚美优品股价大涨或与其多元化业务成绩显著等一系列利好消息有关。

  聚美优品在去年11月底取消私有化要约之时,股价即连涨三日,其中公告发布首日,盘中一度涨至35%,大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一个月后聚美优品又召开股东大会,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CEO陈欧透露出多重利好消息,收获投资者大量好评。同时也从侧面证明了过去一年来,聚美优品在电商之外大举多元化布局,先后投资共享充电宝街电、影视剧等的必要性和前瞻性。

  被低估的聚美优品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后,聚美优品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财务报表。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0亿元,短期投资9.067亿元,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1%。

  财报中透露出来的信息不容忽视的是,聚美优品实现了连续7年盈利,并且账面上有大量资金,现金流充足。这在当下垂直电商普遍面临流量天花板、业务增长乏力的环境下,是非常不容易的。而聚美优品手握20亿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9.067亿元,公司的现时市值却仅仅4.71亿美元。毫无疑问,聚美优品的股价是被低估的,随着聚美优品的多元化业务初见成效,股价的变化也在证明着这一点。

  寻找差异化和新赛道

  陈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只是做巨头的子级,是很难做出成绩的,寻找差异化很关键。陈欧把目光放在那些仍未解决好大众需求的领域。

  在传统电商业务保持稳健的同时,影视内容、智能家居与共享充电宝等新业务也充满想象力。多元业务之间的战略协同看上去也值得期待,影视剧里的品牌与产品植入,线下街电充电宝的硬件级入口以及拥有4000多万粉丝的陈欧微博,这些资源都是聚美优品宝贵的用户入口。

  早在11月份,街电就稳居支付宝共享充电宝线下使用第一,其订单量是其他共享充电宝的三倍以上。在共享充电宝领域,一个一家独大的格局已然成型。通过街电试水新零售,聚美优品拥有了更为成熟的线下团队,获得了线上与线下同时战斗的能力,街电可以根据用户行为习惯、场景做出一些判断和延伸服务。聚美多元化的护城河,正迎来更具活力、也更为汹涌的潮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