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首款Alexa智能眼镜本周亮相 售价1000美元

2018/01/08 11:35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报道,虽然亚马逊开发了数字助手Alexa,但将该助手部署到智能眼镜上的公司并不是它,而是可穿戴设备制造商Vuzix。Vuzix将在2018年中完成这一任务。

  Vuzix首席执行官保罗-特拉弗斯(Paul Travers)上周五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谈到了这款搭载Alexa数字助手的AR眼镜。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智能眼镜的性能如何,但是特拉弗斯称,Alexa提供的信息将被显示在用户视野内。

  亚马逊Alexa的授权许可程序允许第三方在多种产品中实现该技术,Vuzix的这款智能眼镜使用的就是这个授权许可程序。Alexa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扬声器和智能手机基座,而Vuzix将率先把这项技术应用到智能眼镜上。

  亚马逊证实了Vuzix的产品,公司发言人向彭博社表示,公司对这款智能眼镜在市场上的潜力以及它对拓展Alexa影响力起到的作用“感到兴奋”。

  预计这款内置Alexa数字助手的智能眼镜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售价为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483元)。预计到2019年时,这款智能眼镜的价格将下降到500美元(约合3242元)以下。

  Vuzix创立于1997年,一直专注于开发“视频眼镜”。该公司已经宣布,它将在2018年CES展会上展出Vuzix Blade AR智能眼镜,同时还将发布一款配套应用,让眼镜与供应数据的Android或iOS设备相连。

  Vuzix对CES并不陌生,该公司连续13年在CES展会上获奖,全部与“视频眼镜”和相关技术有关。

  苹果一直被认为正在开发其增强现实头盔,关于该产品的传闻最早可以追溯至2015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10月表示,相关技术的质量还未达标。

  库克当时在接受采访时称:“显示技术要求在你的脸上放一个足够大的东西,这里面存在巨大的挑战。”由于存在一些技术上的挑战比如提供足够视野的光学组件,这个概念还不能被应用到消费者产品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