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分析师:苹果等科技企业将把4000亿美元海外资产转移回美国

2018/01/08 10:23      TechWeb yoyo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华尔街分析机构表示,科技公司将在今年把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数千亿美元带回美国。

  “由于美国将税率从之前的35%降到15.5%,我们预计海外资金将涌入美国,而大盘技术股将成为2018年的明确受益者。”GBH Insights技术研究主管Daniel Ives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艾夫斯估计,美国的大型科技公司有5500至6000亿美元在海外。他预计,到2018年,他们将汇回3000亿美元至4000亿美元,其中苹果公司的金额占到2000亿美元。

  他指出,在2004年的税收过程中,90%以上的现金被用于股票回购和分红。但是,艾夫斯认为,这次这些公司将使用70%用于资本回报,剩下的30%用于收购、投资支出和研发。

  另一家研究机构麦格理研究(Macquarie Research)估计,今年所有美国公司会将大约8600亿美元资金转回美国。

  分析师大卫·道尔(David Doyle)周五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转移资金不太可能提振商业投资,但可能导致上半年美元企业走强。”

  摩根士丹利还在11月份表示,微软,苹果,通用电气,辉瑞和IBM是“外汇收入最多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