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国内互联网风起云涌 腾讯阿里开始闯世界

2018/01/08 14:20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相当长的时间里,我国互联网行业与欧美发展国家存在很大差距,而随着国内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升级,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在全球市场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根据全球上市企业市值排名,国内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分别位居第七八名,表明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开始出现在世界舞台。虽然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前几名仍然来自美国,但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之后的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孕育市场。

  实际上,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崛起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我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海量的人口为互联网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人口优势能够为转化为互联网数据优势,有利于互联网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其次,改革开放以来国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消费者愿意花费更多在互联网领域满足自身的物质及精神需求,这也是腾讯的游戏业务和阿里的电商业务能够发展壮大的直接原因;最后,国内的资本市场较为活跃,腾讯阿里作为互联网巨头也在积极进行各种投资,资本活跃让互联网新业态得以发展,促进国内互联网产业的不断更新换代。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公众关注度较高的各种业态,比如电商、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都与互联网有较为密切的联系。国内的互联网巨头腾讯阿里逐步走向世界,而国内的互联网市场还有很大可挖掘的空间,未来中国市场有机会衍生出更多的互联网巨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