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腾讯京东与唯品会结盟 对抗阿里巴巴有戏没戏?

2018/01/02 10:40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国内电商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电商平台间的竞争一直很激烈,不少平台在竞争中失利只能被市场淘汰。而时至今日,天猫京东作为一二名居第一梯队,而唯品会苏宁位居二三名则与第一梯队差距较大,但显然电商行业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几家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而今年年末京东入股唯品会的消息,终于让业内人士惊觉,电商平台之间除了竞争之外还能进行合作,而通过合作有机会实现多方共赢。

  京东与唯品会的结合并不是以并购的形式,而是二者各自作为独立的电商平台而存在,京东与唯品会业务互补能够实现双赢。唯品会的优势品类是服饰与美妆,这恰好是京东平台的短板所在,尤其今年品牌二选一后京东的服装业务基本停滞。另一方面,唯品会的普通会员中女性占比超过八成,而京东平台的消费者男性用户比例更高,互相引流无疑能够促进平台销量。

  当然,和京东一起入股唯品会的还有腾讯,而腾讯更是成为唯品会第二大股东。腾讯旗下拥有微信和QQ两大社交平台,也就是腾讯平台积累了大量互联网流量,而新流量获取难可以说是电商的顽疾。唯品会可以通过腾讯获得更多流量,而腾讯也通过唯品会促成流量变现。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京东和唯品会,还是腾讯和唯品会,业务发展都有很强的互补性,这也是三方能够达成合作的内在原因,未来几年中将有可能实现三方共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