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追讨成用户新难题

2018/01/09 14:49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刚刚过去的2017年爆发了共享单车倒闭潮,引发公众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担忧。而倒闭潮之后就是押金问题,已经倒闭的单车企业押金难退,而仍存活于市场被爆挪用押金。共享单车引发用户对于企业的信任危机,而媒体也对共享单车押金纠纷热切关注。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要加强用户押金的第三方监管,保障共享单车用户的财产安全。但相关报道基本上都围绕加强监管,却忽视了已经倒闭单车企业用户的押金追讨问题。

  对于押金难退的用户来说,现在加强监管对追回押金没有帮助,而倒闭的企业并未提供可以有效退还押金的渠道。由于共享单车押金问题的特殊性,单个用户资金数额不大且用户分散。倒闭的企业资金链断无力退回押金,用户也缺少有效的手段进行追讨。

  据悉,广东省消协针对小鸣单车押金退还问题,向该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已被受理。但最近检察院相关人员表示,虽然消协对小鸣单车提起公诉本意是好的,但由于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只涉及到部分消费者,且押金问题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严重危害,并不满足检察机构提出公诉的条件。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并不达到提起公诉的标准,这意味着消费者追回押金难度不小。或许需要众多押金未退还的消费者联合起来,才能有效的进行押金追讨,而其中需要有关机构能有针对性提供帮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