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共享充电宝需求小 找准定位拯救未来

2018/01/04 17:23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已经过去,而共享经济的明星产品共享单车被负面信息缠身,但不可否认国内的共享单车业态至少成功了。相比较而言,共享充电宝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从一开始就被质疑是伪需求,发展不到半年就被爆出有企业倒闭,共享充电宝发展快一年却仍未获得市场的认可。甚至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新闻出现后,媒体对于共享充电宝报道并不多。显然共享充电宝与共享单车相比,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媒体关注度都相差甚大。

  共享充电宝最根本的短板在于需求不高,共享经济分离了物品的使用权和所有权,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直接购买充电宝花费并不高,消费者就没有必要选择使用共享充电宝。无论在家里还是办公室,都能很方便给手机进行充电。相反,消费者如果使用共享充电宝,使用之后还需要特意归还,反而给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共享充电宝面临一个两难的局面,在城市中很难找准自身定位。无论是在办公区域还是生活区域,用户都能在办公室或家里给手机进行充电,并不需要使用共享充电宝。但如果选择铺设在公共场所,充电宝的归还又会给用户带来不便。

  具体而言,公众只有在出门时才会需要充电宝,但由于充电宝本身体积小易于携带,消费者完全可以自带充电宝出门。显然,只有当使用共享充电宝比自带充电宝更方便时,用户使用频率才会有效增加。而这就要求共享充电宝进行大范围的投放,力争能够覆盖城市民众出行的活动范围,但现阶段资本并不看好的情况下很难实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