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共享企业完善出行布局 共享汽车领域竞争加剧

2018/01/09 16:07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摩拜作为共享单车领域的两大巨头之一,与ofo的长期竞争中一直难分胜负,共享单车市场的饱和让业务进一步发展难度很大。而最近摩拜开始在单车出行的基础上横向拓展,将注意力放在网约车业务上,通过APP推出共享汽车产品进入市场,正式开始在网约车市场的布局。共享汽车市场一直热度不高反响平平,共享汽车企业基本都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那么摩拜的共享汽车业务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

  据悉,摩拜上线的共享汽车产品都是新能源汽车,这一点与市场上的大部分企业存在不同,这对于摩拜的共享汽车业务展开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一方面,在有关部门倡导节能减排的背景下,摩拜推出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正当时,在业务展开时很可能获得有关部门的支持,政策利好对于摩拜共享汽车的发展无疑是有利的;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对于技术有较高要求,很可能加大摩拜共享汽车的成本投入,而共享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盈利困难,共享汽车企业亏本已经是市场常态,因而摩拜的共享汽车盈利难度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摩拜和ofo在共享单车业务上竞争激烈,一定程度掣肘了共享汽车业务的布局,摩拜在推出共享汽车产品时需要把握好合适的度。一旦摩拜在网约车市场共享汽车的探索失败,有可能会影响到其在共享单车行业的地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