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同意支付300万美元 和解纽约司机集体诉讼案

2018/01/10 11:02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0日报道,打车应用Uber已同意最高支付300万美元,和解一桩代表2421名纽约司机的集体诉讼。纽约司机指控Uber从他们的车费中扣除了过多的费用。

  双方达成的一份初步和解协议已经在周一提交给了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需要获得美国地方法官尼古拉斯·加劳福斯(Nicholas Garaufis)的批准。

  纽约司机指控Uber违反合同,在计算服务费时加入了销售税和“伤害赔偿基金”(Black Car Fund)费用,从而提高了收入分成。他们还指控Uber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在介绍保底收入时并未披露需要满足的条件。例如,Uber在一则广告中称,旗下司机在一个月内就能获得“5000美元保底收入”。

  和解协议显示,Uber否认了所有指控,在同意和解时并未承认做错任何事情以避免承担诉讼成本,引起麻烦。

  Uber尚未置评。

  这份和解协议涵盖了自2009年12月29日以来使用Uber应用在纽约安排打车行程的司机,以及索赔主张不受仲裁约束的司机。

  法庭文件显示,在去年5月承认因疏忽在过去两年半时间内向司机支付过低费用后,Uber同意向大约9.6万名司机支付逾8000万美元。

  周一的和解协议还呼吁法院驳回一项主张,即Uber错误地把使用Uber应用的司机列为独立承包商。Uber司机律师在本案中收取的费用可能最高相当于和解费用的三分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