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将在澳大利亚建设第三个电池系统 规模或比首个还大

2018/01/11 17:54      TechWeb 小狐狸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1日消息,据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特斯拉将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建设第三个Powerpack电池储能系统,该系统的规模甚至可能比首个系统更大。

  正如我们上周所报道的,特斯拉首个Powerpack电池储能项目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主要是因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该项目建成之前曾豪言:“要在100天内完成该项目,否则不收取各项费用。”

  事实上,这个项目创造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电池系统,该电池系统的容量(达100 MW/129 MWh)令人印象深刻。上个月,澳大利亚一家燃煤电厂断电后,特斯拉的这个电池系统在几毫秒内做出了反应,解决了供电问题。

  南澳州的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建成,维多利亚的项目正在进行中,现在昆士兰州也想要建一个这样的系统。

  在前两个项目中,特斯拉与法国风力公司Neoen进行了合作,现在双方将再次合作,在昆士兰开发第三个项目。

  Neoen澳大利亚风能发展主管加特•赫伦(Garth Heron)表示:“由于昆士兰对电力储备的需求很大,所以我们期待着建设一个容量非常大的电池。”

  他没有透露该项目的规模,但据报道,该项目的规模将超过南澳州的,南澳州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系统。

  这个项目可能会产生雪球效应,马斯克在说出豪言的时候可能就想到了。现在所有的关注点都转到了这些系统的实际效用上,尤其是电网运营商更为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