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办公室无人货架潜力大 竞争或将变成资本博弈

2018/01/12 17:48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无人零售成为行业新的风口,而无人货架市场由于入局门槛较低,引发了大小型企业的一致青睐。而在资本对于共享单车的热情减退之后,无人货架相关项目引发了资本的追逐。据不完全条件,截至目前市场上无人货架企业数量已增加至50家,过去一年中融资成功的企业约有30家,而无人货架行业融资总规模已经达到40亿元。无人货架之所以能够成为资本支持的新业态,最根本原因是办公室无人货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现阶段来看,市场上的无人货架基本都落地在改变场景,这是为什么?

  城市中上班族每天大概有8个小时待在办公室,而这也是无人货架选择办公场景的原因所在。办公室无人货架能够尽可能的拉近零售场景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能够让无人货架最大程度发挥优势。

  线上电商之所以能够对实体零售造成冲击,在于电商一定程度上距离消费者更近,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网上购物。但电商网购模式的短板也比较明显,消费者下单后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而相较于传统意义上的线下零售和线上电商,办公室无人货架缩短了消费者购物时空间和时间距离。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办公室无人货架市场已经出现巨头身影,其中一部分是通过投资的形式间接入局。新的一年办公室无人货架市场竞争将会加剧,很可能与共享单车的发展情况类似,最终演变成无人货架企业背后资本之间的博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