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2017全球专利榜发布 三星第二苹果11

2018/01/16 17:19      中国网科学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9日,专利分析公司IFI Claims发布了2017年度获得美国专利最多的公司名单,进一步展现了科技公司在专利上取得的进步。

  IBM再度蝉联榜首,位居第二的是三星电子,其他前10位包括佳能、英特尔、LG电子、高通、谷歌、微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等。

  IFI Claims指出,以数量来看,三星是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此外它还是一家科技巨头,如果把三星所有实体的专利数相加,仅比IBM少150项(三星旗下共有三家公司位列前1000名)。

  数据显示,近几年来,三星申请的专利分布在手机、半导体材料及工艺、医疗器材、5G、新能源电池等方面,在有的领域专利申请数量位居全球第一。专利获批的数量是一系列因素促成的,包括公司的研发投入和企业文化。2017年,三星在研发投入全球第四。

  实际上,全球最富有的公司之一,也是盈利最高的科技公司苹果并未进入前十。苹果公司维持了去年第11位的水平。

  排在前20位的公司名单如下:

  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专利增长最快的科技是电子香烟,增长率高达45%。其次是3D打印(GE拥有最多专利);随后是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两大技术,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车辆。其他快速发展的领域包括空中无人机和食品技术等。

  对于最受欢迎(提交数)的专利类别,“电子数字数据处理”这一大领域的专利数最多,共获得48935项。这个类别涵盖了硬件和软件,涉及到数据传输的不同方式。

  实际上,看到名单前五名,我们就能大致了解当今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当下最受青睐的产品领域。其他四个专利提交数最多的技术类别包括数字信息传输、半导体、无线通信和图像通信。(转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