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供应链证实2019年之前iPhone将一直采用刘海屏设计

2018/01/17 15:29      腾讯科技 音希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 X智能手机与前几代产品相比,在视觉效果设计上有质的飞跃,主要归功于它采用的全面屏设计。但iPhone X并不完美,由于要给传感器预留空间,因此在屏幕的上方还保留了一个凹槽。现在根据一条来自供应链的最新传闻显示,我们在今年和明年的iPhone X上将会继续看到这样的凹槽设计。

  根据ET News的报道,苹果目前正在评估将Face ID传感器集成到2019年iPhone前置摄像头中的可能性。苹果计划从2019年开始提升面部识别功能,因此计划在未来的iPhone中增加更多的传感器,并且考虑将Face ID识别模块与摄像头结合到一起。

  iPhone X目前采用了专门的传感器来完成Face ID的识别任务,另外还包括一个红外摄像头和标准的RGB摄像头,但后者实际上并不能在Face ID中发挥作用。如果苹果能够将RGB摄像头和红外摄像头整合成一个单一的模块,就可以缩小屏幕上方的凹槽,但依然还会保留这种设计,不能算是真正的“全面屏”。

  iPhone X上面的凹槽宽度由传感器的尺寸和数量决定,包括红外摄像头、泛光感应元件、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扬声器、麦克风、RGB摄像头和点阵投影仪等。

  如果苹果能够缩小这个凹槽的面积,那么距离真正的全面屏设计就会更近一步,但我们还需要等待几年的时间,才能看到可以将传感器完全嵌入到屏幕内的技术。

  目前苹果在iPhone X上已经作出了一些妥协,将凹槽两侧的空间保留为任务栏,可以显示时间、信号强度等信息。但是像电量数字百分比这样的信息已经没有多余空间显示,用户必须要从右上角滑动屏幕,激活控制中心之后才能看到具体的电量百分比。苹果的这种妥协现在已经被大部分用户所接受,但在某些情况下,还是会影响使用体验。

  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新iPhone上看到这种屏幕凹槽设计的变化。而今年苹果将从iPhone SE 2开始陆续推出新机,这款新产品预计在春季亮相,并且增加无线充电功能。

  在推出升级版的iPhone SE 2之后,苹果将在秋季发布三款新iPhone。其中除了常规的iPhone X升级产品之外,还包括6.5英寸的大屏版本以及一款采用6.1英寸LCD显示屏的版本,三款新iPhone均支持Face ID功能。另外苹果也将在今年某个时候推出集成Face ID功能的iPad Pro平板电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