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Phone曝出新漏洞 一个链接就能导致死机

2018/01/19 09:20      凤凰网科技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8日晚间消息,软件开发人员阿巴拉海姆·马斯里(Abraham Masri)日前发现了一处漏洞,可导致iPhone和Mac死机或重启。这处漏洞被称为“chaiOS”,被马斯里发布到编程网站GitHub上。同时,马斯里还发布了一个被称为“text bomb”(文本炸弹)的链接。点击该链接后,可导致iPhone和Mac死机,有时还会重启。

  通过消息应用程序发送该链接给他人时,就会激活该漏洞,甚至是在接收方并未点击该链接的情况下。对于Mac计算机,该漏洞会导致Safari浏览器崩溃。马斯里称,他经常在公布漏洞之前向苹果公司报告相关情况。对此,苹果尚未做出回复。但该消息在社交网络上公开后,马斯里便删除了GitHub网站上的链接。马斯里说:“我不会再重新上传了。苹果需要更认真地对待这些漏洞了。”

  知名网络安全专家格雷厄姆·克鲁利(Graham Cluley)称,这个漏洞并不算重大安全威胁,只是给苹果用户带来了一些烦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