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面部识别模块缺口大 部分新iPhone不搭载Face ID

2018/01/18 11:48      中关村在线 吴晓宇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8日消息, 面部识别技术Face ID是iPhone X上最引人注目的功能。不过对于苹果来说,比较尴尬的是摄像头模块的供应无法跟上苹果的产量。最近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今年将推出多款新机,而其中一些型号将不配备Face ID功能。

  韩国媒体ETNews表示,苹果正在与LG Innotek通力合作,尽力缩小TrueDepth相机、红外相机和点阵投影器等配件的供应。不过,这样的努力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部分廉价机型不配备人脸识别模块很有可能成为苹果的选择。

  苹果在去年的新旗舰iPhone X中首次取消使用了多年的指纹识别技术Touch ID,似乎这样的设计要延续到苹果今年的手机之中。近日《日本经济新闻》撰文表示,苹果今年的三款iPhone机型,都将不配备Touch ID。

  日经在文中提到,这三款iPhone手机中,两款将采用OLED屏幕。与此前传闻不同的是,日经认为大尺寸版本的iPhone大小将会达到6.5英寸。同时日经还认为由于机型变化,2018年全系列iPhone都将不再采用Touch ID,而是全面开始推行Face ID。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