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elix&Paul推出VR纪录片《Space Explorers》 带领观众沉浸于太空

2018/01/22 16:26      VR陀螺 ZJ  数字人免费试用


  蒙特利尔VR工作室Felix&Paul于上周五在圣丹斯电影节展出了名为《Space Explorers》的系列VR纪录片的第一集,这款作品是该工作室迄今为止时长最长的作品之一。

  《Space Explorers: A New Dawn》记录了美国宇航局的太空旅行计划,并采访了准备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同时还展示了航天局计划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前往火星探险的时间表。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Felix Lajeuness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太空探索一直吸引着我们,这是我们想要做的。”

  这个19分钟的视频是只是第一部分,一旦Facebook开始销售Oculus Go头显,Felix&Paul将发布完整版。纪录片的后半部分着重描述美国航空航天局和商业太空旅行公司之间的合作,以及美国的太空旅行和其他国家的努力。Felix&Paul为拍摄和制作这部VR纪录片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该工作室于2016年10月就开始制作《Space Explorers》,直到两周前才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团队必须不断调整制作方式。故事中的一个场景是让观众跟随宇航员乘坐的喷气式战斗机,习惯在飞船般的环境中操作。另一位创始人Paul Raphaël回忆说,在半空中让360摄像机在喷气式飞机上工作并不容易。“我们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工程师合作,以确保进行稳定的拍摄。”

  在第二集的拍摄中出现了另一个挑战,工作人员需要近距离拍摄火箭从东欧的发射台升空。Lajeunesse说:“我们的一台摄像机已经半融化了。”《Space Explorers 》将成为Oculus的独占内容,但圣丹斯的参观者可以体验Positron的Voyager座椅来体验视频,享受设备带来的额外感官体验。

  Lajeunesse说道:“这可以让整个体验变得更沉浸。”不过他承诺工作室不会过度使用运动座椅。他补充道:“我们设计了一个非常温和而又微妙的旅程。”Felix&Paul可能会在结束Oculus的独占后,将这些体验带到具有类似椅子的线下VR体验中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