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美国超市克罗格将与阿里巴巴合作 联手对抗亚马逊

2018/01/25 19:14      腾讯科技 音希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5日据《纽约邮报》消息称,美国传统零售超市集团克罗格(Kroger)现在可能找到了一种对抗亚马逊的新方式。

  据悉,克罗格欲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合作,来与亚马逊直接抗衡。目前阿里巴巴正在测试一种与亚马逊Amazon Go无人商店类似的项目。

  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克罗格高管上个月已经与多位阿里巴巴方面高管进行了会面。目前还不确定双方会面具体讨论的内容。但有消息称,两家公司已经就线上和线下销售达成了初步协议。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由于亚马逊收购竞争对手全食超市,克罗格的股价受到了重创,累计跌幅达到了13%。就在去年6月15日亚马逊宣布收购全市超市的消息当天,克罗格的股价在两天之内就下跌了26%。目前该公司依然没有从上次股价大幅下跌中恢复,而华尔街也一直都在观望克罗格如何对亚马逊进行回应。去年11月,拥有2800家门店的克罗格宣布推出服装生产销售业务。

  根据福布斯的消息显示,本月初克罗格已经与在线零售商Boxed.com进行谈判,但如果能够与阿里巴巴合作,将是克罗格迄今为止做出最大胆的尝试。

  “双方的合作主要将给克罗格带来两个方面的好处,技术和资本。”纽约大学营销学教授Scott Galloway表示。“克罗格的技术很少,与阿里巴巴相比,资本实力也并不算强。”

  有分析师指出,克罗格想要像亚马逊、Target、和沃尔玛等竞争对手一样销售更多的商品,并且推出属于自己的送货上门服务。

  而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平台则可以让用户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购买商品,并且已经在中国本土取得了成功。

  此外,消息人士表示,克罗格可以将消费者引流到阿里巴巴网站,在那里可以购买更多普通商品。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一直都在努力扩大在美国的影响力,以便在全球范围内更好的与亚马逊进行竞争。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推出了名为“盒马生鲜”的高科技线下零售超市,根据高盛在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盒马生鲜”除了拥有零售的作用之外,还可以作为在线销售的仓库及配送中心。

  “购物者可以在店内或通过移动App订购送货服务,3公里范围内只需要30分钟就能送货上门。所有的在线支付只需要通过支付宝即可完成。”该报告指出。

  阿里巴巴发言人对《纽约邮报》表示:“阿里巴巴每天都在与全球各地的数百家企业进行接触,讨论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而克罗格就是最新的潜在合作伙伴。”

  目前克罗格公司拒绝对此进行回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