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生鲜业务增长 未来销售规模可期

2018/01/25 16:05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最近媒体都在报道京东高调进军生鲜市场,定位于线上线下的生鲜零售场景,旗下新开业的7FRESHI显然是对标盒马鲜生。接下来两大电商巨头将在生鲜零售领域交锋,新的一年国内的生鲜市场格局无疑将产生不小的变化。仅从现阶段已有的信息来看,阿里的盒马鲜生在不断扩张,而京东的7FRESH也来势汹汹,二者谁将在国内生鲜市场占据优势还有待时间和市场检验。

  国内的生鲜市场即将迎来电商巨头的角逐,但结果如何尚不可知。我们不妨将目光放到大洋彼岸的亚马逊,自从去年6月收购全食超市后,亚马逊的生鲜业务发展情况如何?

  有相关机构公布数据显示, 2017年亚马逊在美国本土生鲜业务营业额约为20亿美元,但来自线上渠道的生鲜消费只有3.5亿美元。其中在 2017年9月至12月中,亚马逊线上生鲜交易额为1.25亿美元,环比增长幅度高达35%。

  从亚马逊平台的生鲜销售数据来看,收购全食超市成功的促进亚马逊线上生鲜业务的发展,但亚马逊的生鲜业务仍存在不少短板。

  首先,亚马逊生鲜在美国生鲜市场占据的市场份额较小,生鲜销售总额与头部的生鲜企业存在较大差距;其次,亚马逊线上生鲜电商业务占比不高,大部分的生鲜消费都来自线下场景,线上生鲜业务有待发展;最后,亚马逊生鲜业务的仓储物流环节存在不足之处,有不少消费者反映收到的生鲜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