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智能手机续航稳步提升:2024年有望实现一周一充!

2018/01/29 14:14      科客网 Doom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客点评:续航对于智能手机来说确实非常重要,有意思的是功能时代的长续航如今却成为了大家的憧憬。

  电池续航是每个手机用户的痛点,它也是智能手机一直的敌人。虽然说电池技术并没有得到革命性的突破,基本都处在原地踏步的阶段。但得益于广大厂商的努力,如今的智能手机续航能力相比以往其实是有了很大的提升。

  根据外媒GSMArena给出的报道,其表示在2010年,智能手机的平均续航为40小时。而到了现在,智能手机的平均续航则提升到了75小时左右,成绩可以说是翻了个倍。按照这样的增长,到了2024年,智能手机的平均续航将达到160小时,几乎可以说是能一周一充。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通过数据表来看,电池的续航可都是跟随着电池容量的提升而正比增长,平均每毫安时的电池能续航1分半钟左右。不过,由于机身能放置电池的空间还是有限,日后想要内置更大的电池依然必须得有所突破(电池密度、新型材料),这样的话才能让智能手机的续航稳步上升。

  此外,GSMArena还给出了选择续航高性价比机型的建议。从他们得出的数据来看,电池续航性价比最高的是200-3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00-2300元)的机型。得益于良好的功耗表现,这些中端机型的续航能力甚至会比价格昂贵的旗舰机更加优秀。所以对续航很有要求的话,中端机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