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拟收购一卡车物流公司 但交易谈判最终破裂

2018/01/30 09:29      网易科技 小小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30日消息,据CNBC报道,多名知情人士表示,叫车服务公司Uber考虑收购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卡车货运物流公司Load Delivered Logistics,以增强其现有的UberFreight服务,但交易谈判最终破裂。Ub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未能成功收购Load Delivered,后者也没有回应对收购谈判进行置评的请求。

  Uber对物流公司的兴趣凸显了它对新业务UberFreight的重视,这项服务可以帮助独立卡车司机和货运车队通过应用程序寻找并洽谈运输交易。Load Delivered是一家传统的经纪公司,通过70人的团队将卡车司机与货物进行匹配。Uber对该公司的兴趣表明,这笔交易可能是Uber吸引用户的一种方式,或增加其在卡车运输行业的经验。

  消息人士称,Load Delivered仍在决定是否将自己卖给物流市场的其他参与者,但该公司与Uber代表本月曾在Load Delivered位于芝加哥的办公室会面。谈判非常严肃,许多普通员工被告知交易,尽管谈判还没有完成。消息人士透露,谈判早在去年8月份就开始了,但由于Uber几个月没有全职首席执行官,导致谈判陷入停滞。

  去年6月份,投资者罢黜了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而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直到9月份才开始履行职务。知情人士表示,Load Delivered在第四季度增长强劲,但目前尚不确定它是否愿意向任何人出售自己,或仍然保持独立公司的地位。Crain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的营收为8700万美元,利润丰厚。

  对于试图颠覆传统卡车运输行业的公司来说,此次收购将是个不同寻常的举动。但这并不是Uber第一次在其试图取代的领域寻求专业知识支持。2016年9月份,Uber聘请比尔·德里加特(Bill Driegert)担任UberFreight主管。德里加特之前是货运物流公司Coyote logistics的创新主管,该公司于2015年被UPS收购。

  德里加特在2017年8月份表示:“当我们寻找人才的时候,芝加哥名列榜首。这是个很好的物流和运营人才中心。我们知道,在旧金山管理全国业务将是一个挑战。”事实上,至少有12名UberFreight员工以前在Coyote Logistics公司工作。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人才,收购Load Delivered可能会让UberFreight在运输冷藏货运方面具备必要的专业技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