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自动驾驶汽车开进谷歌“模拟小镇”展开试验

2018/01/30 15:10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谷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兄弟公司Waymo,之前在加州建造了一个“模拟城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据外媒最新消息,这个模拟城市迎来了一个新人:三星电子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团队。

  和竞争对手优步(Uber)一样,Waymo已经在美国多座城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包括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而在美国加州东部的一个地区,谷歌和Waymo利用了一座废弃的空军基地,建设一座完全封闭的模拟城市,专门测试无人车。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当地政府的相关人士证实,三星电子已经进入这座模拟城市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三星是否获得了合作伙伴谷歌的特别帮助,才得意进入这一测试基地,尚不得而知。

  三星和谷歌是安卓阵营的紧密合作伙伴。不过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三星和Waymo则属于竞争对手。

  Waymo的上述测试基地名为“城堡”。据报道,上述的空军基地已经在1990年代关闭,后来谷歌租赁了大片土地,建设了一座模拟城市,这里铺设了铁轨,设置了虚假植物,模拟设置了各种速度的道路以及十字路口。

  在这座模拟城市中,Waymo可以进行更高效率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尤其是未来在城区复杂环境下,自动驾驶系统是否能够快速应变,实现安全的客运服务。

  据悉,这座基地未来将不仅仅成为Waymo公司的自有基地,当地政府将会进行扩建,打造“加州汽车科技测试开发和制造园区”,占地面积更大,将容纳准备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发展的各类型公司。

  在自动驾驶领域,三星电子已经属于迟到者。去年,三星公司才在韩国本土和美国加州获得了在公共道路上试验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目前其技术研发处于怎样的水平,尚不得而知。

  和Waymo、苹果的模式类似,三星并不准备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整车,而是研发专用的硬件和软件,并整合到外部汽车公司的产品中。

  十多年前,三星集团曾经进入汽车领域,注册了三星汽车公司,但是三星的汽车业务并未发展壮大,金融危机之后转让资产,退出了汽车行业。

  不过,特斯拉的成功使得全世界掀起了研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浪潮,三星电子不愿意错失这一轮商机。此前,三星电子斥资8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音频产品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哈曼国际公司,被认为是在汽车领域的一次布局。

  在一月初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电子对外发布了自动驾驶平台,名为“DRVLINE”。和Waymo等公司不同,三星希望采取平台模式,兼容外部公司的自动驾驶硬件或者软件功能。这也从某个侧面证明,三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实力并不够强大。

  在美国,Waymo正在准备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客运服务,地点是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优步、Lyft等公司也已经在进行无人出租车的长期试验,技术成熟之后也将商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