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最新调查:三分之二美国人对自动驾驶汽车持谨慎态度

2018/01/29 13:10      TechWeb 露天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路透社/Ipsos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对驾驶自动驾驶汽车感到不舒服,这凸显出企业花费数十亿美元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之一。

  调查数据显示,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时会感到舒服,而很多情况下,大多数人对人类的信任程度远高于机器人或人工智能。

  路透社/Ipsos调查发现,性别和年龄不同所持观点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其中男性比女性更能接受自动驾驶汽车,而千禧一代比婴儿潮一代更加觉得自动驾驶汽车是舒适的。

  在男性中,38%的人表示,他们会觉得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很舒服,55%的人表示不会。在女性中,只有16%的人说自己会感到舒适,77%的人表示不会。

  在那些对自动驾驶汽车持怀疑态度的人中,一位女性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想成为第一只小白鼠。”

  而科罗拉多州居民索尼娅·科伊告诉路透社,她的看法更加积极。自动驾驶汽车“是一项伟大的创新和技术,具有很大的潜力,”她说。

  科伊说:“然而,我关心的是事故发生频率是如何下降的,因为在路上既有自动驾驶汽车和普通汽车。”

  像大多数人一样,她说她还没有体验过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和其他地方测试车辆的公司已经开始提供有限的公众访问和体验机会。

  IHS Markit首席汽车分析师杰里米·卡尔森(Jeremy Carlson)表示:“我们现在谈论的是许多人都没有亲身体验过的抽象事物。”

  汽车和科技行业的高管正敦促美国立法者通过立法,放宽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和部署的限制。然而,该法案目前在参议院受阻。

  与此同时,从通用汽车公司到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都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部署第一波自动驾驶汽车。

  而行业官员和分析人士说,提供令人信服的安全保证是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紧迫任务。

  路透社/Ipsos这项调查在2018年1月中旬进行,共有2592名成年人参加。

  现阶段,其他类似的调查也突显出美国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汽车普遍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直接体验的经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