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无人驾驶汽车撞人 通用汽车被摩托车手告上法庭

2018/01/25 11:30      网易科技 小小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5日消息,据Roadshow报道,我们知道早晚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只是不知道何时会发生:汽车制造商通用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卷入交通事故中,并遭到摩托车手起诉。

  通用汽车公司正处于尴尬境地,因为摩托车手奥斯卡·尼尔森(Oscar Nilsson)声称,他被该公司旗下Cruise无人驾驶测试车撞倒。通用公司所谓的“高级汽车培训师”(负责监控汽车的人类司机)当时也在雪佛兰Bolt电动改装车上。

  这次事故于12月7日发生在旧金山,当时交通繁忙。在向旧金山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称,这辆Cruise测试车“突然转向尼尔森所在的车道,并且撞在尼尔森的摩托车上,并将他撞倒在地。”旧金山警察局的事故报告显示,事故发生时车速相对较低,Cruise测试车以每小时近20公里的速度行驶,摩托车的时速为27公里。

  在诉讼中,尼尔森坚持说,他骑着摩托车跟在Cruise电动汽车的后面,当时汽车转向左车道。尼尔森说,他把车停了下来,结果那辆自动驾驶汽车驶入他所在的车道,并撞到了他。

  然而,通用汽车公司对事件的说法不同于原告。该公司承认,当时汽车的确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下,并在交通繁忙的地段变换车道。但通用汽车表示,当其汽车重新定位车道时,尼尔森骑着摩托车在双车道之间行驶,他扫了一下Cruise汽车,然后摇摇晃晃地摔倒了。”

  尼尔森的诉讼声称:“受车祸影响,尼尔森的脖子和肩膀都受了伤,需要长时间治疗。”此外,由于身体手上,尼尔森被迫请假。尼尔森向通用索赔7.5万美元,尽管这一数字存在很大争议。

  在其事故报告中,旧金山警局发现尼尔森存在过错。报告中称:“骑摩托车的人被确认存在失误,他试图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超车。”报告还表明,Cruise测试车的确曾试图暂停变道,GM的认了司机也努力要避开尼尔森,但最终未能避免意外发生。

  虽然不可能确切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通用汽车的工程师们无疑会利用无人驾驶试验车的数据调查此事,包括雷达和雷达传感器数据,以及Cruise电动汽车上诸多摄像头记录的视频。部分或全部数据也可能在法庭上披露。

  通用汽车发言人发表了以下声明:在开发和测试我们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时,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在这件事情上,旧金山警察局的碰撞报告指出,骑摩托车的人应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并入我们的车道。”

  代表尼尔森的律所Lemberg Law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无人驾驶汽车依然处于早期阶段,虽然这很可能是第一起涉及无人驾驶车辆事故的官司,但它肯定不会是最后一起。尼尔森状告通用案已经被视为对无人驾驶技术的试金石,因为它需要经过长期的法律审查才能成熟,并走向商业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