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海外政策]美国新法案拟推动自动驾驶普及 汽车行业呼吁给创新更多空间

2018/01/25 20:19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美国立法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更广泛的测试,此举获得了汽车行业高管们的赞赏。但他们同时警告国会,不要过多管制这个正在增长的市场。

  随着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争相将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到马路上,立法者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保证司机在自己不再驾驶汽车时的安全。

  本周三,一场听证会在华盛顿车展现场举行,行业高管们告诉参议院商业委员会,由于自动驾驶汽车仍在测试中,现在就进行全面的监管还为时过早。

  “应该基于数据来设定标准,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完整的数据,”自动汽车创业公司Zoox的CEO兼联合创始人Tim Kentley-Klay表示,“在我们还不知道我们正在创造什么之前就制定标准可能会扼杀创新。”

  参议员John Thune提交的《通过改进颠覆性技术,美国对更安全的交通的愿景法案》将放松联邦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管制,同时要求汽车公司让其安全标准更为透明。奥迪移动美国总裁Luke Schneider表示,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制造商将能把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到路上,收集更多的数据,解决系统中的问题。

  该法案还将制定一项计划,以向消费者普及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相关专家表示这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适应这项时而令人不安的新技术。

  尽管该法案得到汽车业的广泛支持,参议院仍未予以通过。由于担心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和网络安全问题,4名立法者(包括商务委员会成员Roger Wicker和Richard Blumenthal)尚不支持该法案。

  在听证会期间,Wicker说他希望看到该法案包括一条“热车规定”,这将防止儿童和动物被遗忘在过热的汽车中。Blumenthal说,他担心人们对这项新技术可能会有“非理性的热情”。

  没有人想去过度管制,但是“有时候标准是必要的,执行这些标准对挽救生命来说至关重要。”他说。

  南卡罗来纳大学法学教授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他很高兴看到该法案要求公司发布对自家汽车的安全评估报告,但它并没有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完一个整的监管框架。

  为了保证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必须要为这项新技术调整现有的安全标准。Smith表示,这要求NHSTA去更好地了解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但这项法案并没有为NHSTA提供额外的资源去做这件事。

  他说,在谁对司机的安全有最终的决定权方面,该法案中的某些规定可能会让联邦、州和地方政府之间产生冲突。

  史密斯说:“传统上,联邦政府监管汽车的设计,州政府监管非商业性的驾驶和司机,”Smith说,“当你把车变成司机时......界限就变得模糊。”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nextgov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