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京东布局东南亚 投资越南电商Tiki

2018/01/30 17:42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由于早几年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国内的电商行业发展触及天花板,近年来电商发展增速有所放缓,这意味着电商业务的发展很可能进入瓶颈期。国内电商企业在市场中的梯队分布已经显现出来,电商巨头很难在现有的业务基础上迎来新一轮增长。因而包括阿里京东等巨头都在谋求新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跨境电商的热度越来越高,而巨头都在海外市场寻求发展机会,希望在全球市场打造自身的电商业务体系。

  前不久有消息称,京东投资入股了越南B2C电商Tiki,并成为该平台最大的股东之一。而实际上京东此前已经在印尼和泰国进行布局,这意味着京东正在东南亚市场进行布局。

  相关人员表示,在京东与越南电商的战略合作中,能够实现京东与合作者的双赢。对于Tiki平台来说,京东能够将更多优质商品引入越南电商市场的同时,还能将越南的本土产品销往其他国家,这对于越南的电商业务的发展都有积极意义。

  不难发现,国内电商巨头在需求海外发展时,对于东南亚市场的重视程度很高,却并未贸然在欧美市场进行布局。一方面,东南亚市场电商业务发展水平不如国内,同时东南亚消费习惯与国内差异不大,东南亚有较大的电商市场有待开发;另一方面,在欧美国家的电商市场中,国际知名的亚马逊已经占据主导地位,在这些发展国家进行布局存在较大难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