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Phone印度市场份额仅2.5% 分析师和消费者认为是两大原因所致

2018/02/01 20:07      TechWeb 辣椒客  数字人免费试用


  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各大手机厂商也都把眼光瞄向了印度,苹果自然也不例外,但研究机构的数据表明,去年四季度iPhone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仅有2.5%。

  在分析师和消费者看来,十年前就已开始在印度销售的iPhone,目前市场份额还只有2.5%,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所致,首先是价格太高,超出了大多数印度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其次则是苹果核心应用的本地化滞后。

  iPhone售价让多数印度消费者无力承受

  印度目前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但这很大程度上是在数量方面,售价高昂的iPhone对很多印度人来说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市场研机构Counterpoint和IDC的调查表明,目前印度大多数消费者对手机的承受能力都在150美元以下。去年三季度在印度市场销量非常好的三星J2,标价就在100美元到150美元之间,也是三星在印度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但价格低于150美元是以高端著称的iPhone很难做到的。

  此外由于iPhone SE之外的其他iPhone都还没有实现印度造,在印度销售就还面临高额的税收,这也就导致iPhone在印度的售价比其他市场要高,就拿苹果去年推出到iPhone X和iPhone 8来说,最贵的iPhone X在印度的售价为92430卢比,折合约1450美元;iPhone 8在印度市场的售价为66120卢比,折合约1040美元。

  更为不利的是,苹果在印度的销售iPhone没有与电信运营商结合,而在其他很多市场,iPhone往往是与电信运营商合作销售,电信运营商还能对产品成本有所补贴,在印度市场这一点目前还没有实现。

  而最近几个季度在印度市场销量较好的iPhone 6和iPhone 5s,却还没有出现在苹果印度官网上。

  目前,三星和中国手机厂商控制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80%的市场份额,而Counterpoint的数据表明,在去年四季度结束时,iPhone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2.5%。

  苹果核心应用本地化滞后

  苹果iPhone在印度的问题,不仅仅是售价让人难以承受,也不是通过在印度生产降低成本就能解决的,其在核心应用本地化方面也存在很大的问题,苹果地图和Siri就是典型。

  就苹果地图而言,苹果地图只提供了印度少量城市和城镇的信息,通常还忽略了地标,也缺乏基本的转向提示,以至于常年在印度班加罗尔开车的一位司机直言苹果地图在印度就是个笑话。

  好在苹果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其2016年年初就确认将在印度海得拉巴建立研发中心,招聘数百名工程师解决苹果地图在印度的问题。

  苹果语音助手Siri在印度也存在问题,无法理解一些起源于印度的词汇,在理解印度口音方面也存在问题,印度用户对此深感不便。与苹果Siri相比,去年进入印度市场的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表现要好得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