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18年中国或是首个由央行发行加密货币的国家 看看还有哪些国家发了加密货币

2018/02/02 15:46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加密货币变得越来越流行,政府无法忽视这一趋势。尽管许多国家决定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也有许多已经开始推出国家性分布式加密货币。

  几天前,英国皇家铸币局推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RMG(Royal Mint Gold)。RMG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主要区别在于,RMG的背后有黄金担保。

  去年10月,迪拜正式推出了emCash,这种加密货币可用于支付政府和非政府服务。去年12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他们将推出Petro。Petro将在2月20日以60美元/币的价格进行预售。Petro的价格会随着其他加密货币的价值和原油市场而波动。

  此外,据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说,2018年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由中央银行发行加密货币的国家。“中国央行的加密货币和基于区块链的加密票据交易平台的成功意味着,中国央行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发行数字货币的央行。”张一峰说。

  更多国家也正在考虑发行国家性加密货币,例如俄罗斯的俄罗斯卢布、印尼的数字印尼卢比、以色列的加密谢克尔和瑞典的电子克朗。

  比特币已经在一个饱和的市场中流通,这时,各国为什么会考虑发行新的加密货币?

  比特币和以太坊是分散式加密货币。虽然二者的分类帐是完全公开的,但用户的身份却是匿名的。相反,政府发行的加密货币是集中式的,用户需要经过验证且是可追踪的。这类加密货币的分类帐是半保密半公开的,只有政府有权查阅记录。

  另外,分散式加密货币的总量是恒定的。集中式加密货币则是按1:1(加密货币:法定货币)的比例发行的,政府将参与决定发行的总量。

  以下是各国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的一些原因:

  相比法定货币,加密货币更方便,流通更快。通常,跨国法定货币转让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通过区块链,这一过程可能会快得多。

  政府发行的加密货币由国家信用支持。它也基于共识机制,这一特点能让它赢得全球公众的信任以及加快法定货币的国际化进程。

  由于加密货币是自己发行的,政府可以进行控制、管理风险、降低监管成本和打击犯罪活动。

  当然,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领导人都曾公开表示,加密货币也可以被用来避开经济制裁。

  然而,国家性加密货币的发行可能会打击一些业务,如支付宝和其他第三方支付机构。随着中央银行发行的加密货币的流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支付优势将不复存在。

  消费者也需谨慎。在一个现金越来越不流行的社会,所有的交易记录都将被记录下来。尽管政府应该不会泄漏消费者的隐私,但还是有一种不安感。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cointim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