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研究发现社会意识强的品牌更能赢得消费者青睐

2018/02/06 14:51      腾讯科技 乐学  


  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管理公司Sprout Social发布了名为《社交媒体时代的立场表达变化》(Championing Change in the Age of Social Media)的报告。

  它调查了美国1000多个消费者,结果发现他们希望品牌商能够表达自己的立场以及就政治和社会问题参与对话。

  该报告发现,三分之二的消费者称,品牌商对于像移民、民权和种族关系等社会和政治问题公开表明自己的立场至关重要。

  该报告发现,78%的自由派人士和52%的保守派人士希望品牌商能够就社会政治事务表明自己的立场。

  当问题直接牵涉到品牌商的消费者、员工或经营业务的时候,品牌商的声音显得最可信赖。

  对于社会问题拥有自己立场的品牌,消费者的情感反应往往是积极的。该报告表明,当消费者认同品牌商的立场时,他们就会帮助传播这个品牌;但是,当他们不认同它的立场时,他们则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如果消费者的个人信念与品牌商的立场吻合,那么28%的人表示他们会公开称赞这家公司。但是,当个人信念与品牌商的立场不同时,只有20%的人会公开批评这家公司。

  品牌商无法彻底改变消费者的思想,但是它们能够使之发生转变。66%的受访者称,品牌商发布的帖子几乎很少或者从来不会影响到他们对于某些社会问题的看法。

  受访者认为,品牌商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给某项事业捐款、鼓励粉丝采取具体行动来支持这个事业的效果更好。

  有意思的是,78%的自称为自由派人士的受访者希望品牌商能够采取公开立场;只有52%的自称为保守派人士的受访者希望品牌商采取公开立场。

  类似的,82%的自由派人士认为,采取公开立场的品牌商是值得信赖的,而只有46%的保守派人士持有这种观点。

  大约80%的自由派人士认为,品牌商在社交媒体上表明自己的立场至关重要;只有39%的保守派人士持有这种观点。有意思的是,5%的自由派人士不接受任何渠道的社会或政治交流;19%的保守派人士不接受任何渠道的社会或政治交流。

  Sprout Social公司的战略和品牌参与度副总裁安得烈-卡拉维拉(Andrew Caravella)称,“人们希望在社会和政治问题上与他们支持的品牌产生共鸣。虽然企业公开表达立场可能会失去一部分消费者,但是它最终赢得那些赞同其立场的人的爱戴和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