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称iPhone“降速门”事件后用户更换电池需求强劲

2018/02/07 09:13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外电报道,根据周二公开的苹果在2月2日向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发送的信函显示,iPhone用户更换电池的需求“非常强劲”,苹果可能会向此前已全价更换iPhone电池的用户退款。

  苹果在去12月20日承认,该公司在2016年为iPhone 6、iPhone 6s以及iPhone SE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在特殊情况下,通过消除这种峰值电流的出现,达到防止设备意外关机的目的。在iOS 11.2的更新中,苹果还把该功能同步到了iPhone 7上,并且计划在未来同步到更多的设备上。苹果当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体验,这包括用户设备整体的性能以及使用寿命的延长。锂离子电池在寒冷条件下,能够提供峰值电流需求的能力会有所降低,电池电量不足或者老化时,为了保护电子元器件,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

  苹果随后又在上月底发表声明,就该公司备受争议的降低老款iPhone手机运行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的决定向消费者致歉。苹果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你们当中的有些人觉得苹果让你们失望了,我们对此表示抱歉。关于这一问题有许多误解,因此我们愿意澄清,让你们知道我们正在作出的某些改变。首先,我们从未--未来也不会--做任何故意缩短任意一款苹果产品寿命的事情,或是降低用户体验来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创造出顾客喜爱的产品。尽可能提高iPhone的耐用性是这个目标的重要内容。”

  作为“降速门”的弥补措施,苹果把超过保修期的iPhone电池替换费用减掉50美元,从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此外,该公司还将发布操作系统更新iOS 11.3。苹果为这款移动操作系统加入了有效的电池管理方案,进入设置—电池就可以找到。用户可以通过此功能了解到电池的整体健康状况,并且可以选择禁用降频。

  在周二公开的发送给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这封信中,苹果除去否认蓄意放慢老手机的运行速度,借此推动消费者购买新手机之外,该公司还表示将考虑向已全款更换了手机电池的用户提供退款。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约翰-图恩(John Thune)在声明中表示:“消费者依赖制造商透明和公开的信息来理解他们的设备为什么会出现性能变化。”图恩说,在苹果与该委员会的对话中,“苹果承认其最初披露的信息不完整。该公司还承诺向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提供一些后续信息,其中包括对全价购买新电池的用户可能采取额外的补救措施。”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对图恩的声明未予置评。

  苹果此前还向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格雷格-沃尔登(Greg Walden)致信。苹果在信中称,如果找不到一种方式来预防老版本iPhone运算速度下滑导致的突然关机问题,该公司将考虑把电池更换项目的持续时间延长至2018年之后。

  彭博社在上周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苹果披露“降速门”事件是否违反了美国的证券法一事展开调查。据悉,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已要求苹果提供相关的信息。上述机构对苹果“降速门”的调查目前仍只是刚开始,目前推断将会对苹果采取哪些处罚措施尚为时过早。该消息还称,调查人员还在对苹果就“降速门”问题发布的声明进行研究。

  苹果在上周发布的声明中称,“公司已收到部分政府机构的问询,”并对他们进行了适当的答复。“苹果从来,未来也不会蓄意缩减任何一款苹果产品的寿命,或是降低用户体验,来推动消费者对设备的升级换代。”

  苹果因为“降速门”丑闻在全球遭到舆论批评和消费者诉讼,遭遇的集体诉讼数量已经超过50宗。此外,包括巴西、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也都在对“降速门”问题展开调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