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傲腾SSD和云存储取代之 Intel:机械硬盘将在PC领域消失

2018/02/07 10:15      快科技 万南  


  2018年开年不久,Intel和三星就推出了多款SSD新品。

  据PCworld报道,Intel的目标是借助Optane(傲腾)技术的SSD产品和云存储,让机械硬盘在消费市场消失,也就是普通消费者不会再去考虑购买一块机械硬盘做本地存储。

  其中,58GB/118GB的M.2 Optane SSD 800P将于2月出货,今年还会发售基于Optane存储技术的DRAM内存。

  PW称,存储技术是AMD的空白,而且Optane仅限Intel的最新的芯片组、处理器等支持采纳,造就了和AMD的差异化。也许Intel明白在理论性能方面,AMD迟早会赶上,但其实早就想好了Optane作为应对之法。所以局面会是,尽管AMD越来越强,可消费者电脑里Intel标签的产品却越来越多。

  当然,瞄准未来,Intel的目标是随时随地拥有5G连接的云PC。按照5G的理论速度,和当下的SATA硬盘传输相近,所以Intel希望用户把机械硬盘交给云,本地只留下Optane做加速、缓存之用即可。

  不过,考虑到5G需要2020年只有才有大规模商用、普及的可能,上述愿景渲染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筹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