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无年画 不春节 喵播直播年俗文化展火爆来袭

2018/02/12 11:43      91.com   


  春节是我们最隆重的节日,期间众多的习俗反映了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除旧布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在很多民众的传统观念里,年画是春节时的必需品。老一辈儿人认为,贴上年画显得有年节气,进门瞅上去舒坦,还能学到不少讲头。

图片2.jpg

  这马上要到春节了,喵播直播美女主播“小金刚”则遵循老一辈儿的传统,来到了当地博物馆,欣赏一年一度的年俗文化展。

  “一到过年,我爷爷就到处转,年年都得买几幅他满意的年画挂在客厅。按他说的,酒可以不喝,但年画不能没有”主播说道。

  每一辈儿人都有不同的情怀,对于我们年轻人,过年也许就是休息、玩乐的日子。但对于老一辈儿人而言,过年才是一年最忙碌的时候,各种习俗要遵守,各种亲戚邻居也要互相登门拜访。

  相信很多老人面对孩子们的疑问,都会这么回答:“这些都是祖宗上面传下来的,没什么为什么,过年就得这么干”。的确,老一辈儿人说得对,过节就要守规矩,而且还要将更多的规矩、习俗、文化传承下去,让优秀的传统习俗、传统文化永远流传。

  2018年春节,大家赶快打开喵播直播吧,跟着主播的脚步,一起探寻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将更多有价值的文化、习俗发扬下去。

  好了,不说了,喵播君这就跟着主播去欣赏年俗文化展咯。

  原标题:喵播直播“文化大餐” 美女主播约你共赏年俗文化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